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给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2014-12-24 13:26:01) 下一个
老公刚才说,想和我商量一个事。
他说今天儿子来电话,让他想起来做一件事。
他说从儿子的谈吐觉得儿子长大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你觉得把我们几年前借给儿子又让他还给我们的3千块给回他如何”?
当年借给儿子3千块是他毕业前,老公当时就讲过他找到工作后有了钱要还的。
儿子毕业时我们给他买了一台电脑做礼物,毕业后几个月我老公也硬是在几个月内催他把钱还了,他当时的说法是:做人要讲诚信,说过借就是借,借的就要还;他还说儿子对钱没有概念,买个40寸的电视放家里地下室,还没毕业就去古巴旅游,这么样让他随便花我们的就不行。
今后在这个世界他要学会诚信,学会: be a man of his own word。
我当时并不是很高兴,觉得给儿子这点钱根本就不算啥,还啥还?但我拗不过他,就没争,但心结一直还在。
所以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凭借是什么?
他说当年要儿子还钱根本就不是惩罚他,只是想让他学会做人的一些基本观念。儿子工作的这几年他觉得他越来越成熟,圣诞节前在外面还记得打电话就很不错。
再说,他和我儿子很能聊,我儿子很比较听他的。
“如果我从前做的事或讲的话他听了些,给了他人生的一些指导,那么我真的很高兴有这么个儿子”。老公说也许儿子能理解他当年为什么这么做,如果儿子说“当时要他还钱他很pissed off,但现在他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那么他的目的就达到了。
我对老公说这是他给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因为这件事一直是深埋在心里的一个结,今天解开了我很开心。
我说这钱没必要现在给,等今后有机会我们见面,在一起长谈时再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