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老公复杂的母子情结

(2014-12-13 10:39:23) 下一个
昨晚跟我老公就他和他母亲的事差点争起来,为什么?
昨天早晨我下夜班,9点以后才上床睡,不到3点就被我老公很高的声音吵醒,当时心就砰砰的跳。起来后坐在厅里玩电脑,他们的对话又象吵架一样,我又开始心悸,实在难受我就自己开车出去逛了一个小时,晚上去爬梯,回来后婆婆睡了,问我老公白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他妈再这么折腾他他就要疯了,他说改变他的习惯去照顾和将就她吃住都是小事,可她凡事跟他对着干好象儿子是敌人一样他受不了,再有她听力不好,又不肯戴助听器,每次讲话都要吼十几次也受不了。
好象他妈第一次这么干!?
婆婆听力很不好,但她嫌戴助听器不好看,戴的不舒服,她几乎每年都换新的款式,但没有喜欢过任何的一种。跟她讲话真的很吃力,她去银行,看医生,给人打电话,马上讲完马上问她人家讲了什么,她说不知道,或者用中间听到的几个字加她自己的理解。但别人看不出来她没听懂,因为她一边听一边微笑还会很不经意的改话题(这个在我们对话中经常发生,我老公很anal,会不停的问她听懂了没,她不停的改话题,问了好多遍后她会问你刚才问什么,或者问刚才聊了很久的问题)。最好笑的一次是她给她的家庭医生打电话,号码拨错了,电话里自动回复“你拨的电话不对什么的),她说那医生的前台护士不喜欢她,不听她的电话,婆婆的原话:”那个bitch不喜欢我"。所以从去年开始她就不肯去看她自己的家庭医生了,人家医生还打电话来问她怎么不去看病了。
婆婆听不懂改话题很快很顺溜的,我老公讲她从来就这样,只是以前他没在意过,现在太多的事她要找他办才留意。婆婆最怕别人觉得她”stupid",因为她不止一次的在几个儿子面前讲过“ do you think I am stupid?”
昨天婆婆要给自己的弟弟弟媳,孙子孙媳等等买圣诞卡,要老公给她挑,一边挑一边讲这个人不好那个人不行,讲她年年给别人买卡就没见一个人给她买卡打电话,整个过程花了快2个小时,跟她对话要重复十来次,我老公讲在商店里那么大声讲话好没教养还好像他虐待他妈一样,买完了他让他妈在门口等他去取车,把车开到门口他妈又不见了,他去店里找,到处问,也没看到,原来她出来自己在停车场走。去到另一个店,他把车停到店门口要她先下,她说外面又不冷她也喜欢走,结果在停车场下了车她又说天太冷她不喜欢走。
我说我前几年就跟他讲了他妈的这些毛病,她就是很负面的一个人,埋汰别人,不当面跟别人讲或背着别人讲她对别人的不满意和坏话。我早就告诉我老公要保持跟他妈的对话就是要学会一边听她唠叨,一边照样做你的事就好。我说他让他自己这么不开心就是他太在乎他妈,我说她听不懂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你非要花1-2小时来跟她讲要让她明白一件事到头来她还是不明白,除了让自己受挫折外还有什么;比如婆婆至今看不懂银行的存折,我老公给她示范和讲了前后有100个小时吧也没用不是。
还有看电视,婆婆到现在还没有学会用遥控,她家的自从开始用数码她就不会了,她说是公司的问题,是来换东西的人的错,所以她都改了3家公司了,我老公给她讲换一百个公司也没用。他把她看的台写好贴墙上也没用。在我家我老公要问她想看什么给她调好台,一会她换了台就坐那发呆,我老公讲他不去给她换她会跟其他的子女抱怨他只开他爱看的那些“stupid"电视。
还有,婆婆每次收到军队的东东就看不懂,看不懂就来电话问,电话里又讲不清。我老公又不可以跟人家讲(人家要婆婆给他们指示我老公可以代她问问题),这不婆婆来了我劳工说你给他们讲我可以代你问问题,婆婆说我啥时要你解释东西了?我不用你帮忙。
我跟他讲太在乎他妈了,他得改变自己才是,因为他妈改不了了 。她就是喜欢让他觉得内疚,喜欢看他发脾气。
我跟他讲他对他妈真的很好,他自己要学会想听她聊就聊不想听就挂(走开),或把电话放一边由她讲。她在这每天陪她出去逛逛她要干什么由她就好。我说她听不懂他反复讲不是自己找不开心不是。
他说那样他就真的跟他妈没话讲了,就没有关系了 。
我说“你们永远都是母子关系,她讲你爱听就听,不爱听就少听,少干扰她的生活”。我老公说他他不在乎她做不到,我说那你就要学会承受,do what you want。
我这么说他就不高兴了,说他不开心想找个人聊,我就这态度?这老婆当的?我就不会给他一点支持?
我说他要我什么支持?我讲的他不听,明明知道自己的妈妈很会控制人还跟她较真,自己找不开心,昨晚他还得吃安眠药才能睡。
今天上午他们出去买菜,他要我跟着去,说我一次也不跟她出去不好,我说我好不容易轮到周末休息,我就好好休息,想逛街我一个人去。她是他妈,他要好好陪才是,搭进一个人不开心就好,没必要搞的2个人都不开心。
有人会讲:你怎么对老人你自己不老?是的,我会老,但跟很多我年龄相当的妈妈不一样,我现在就从不干扰我儿子的生活,我觉得我自己年轻时也没那么关照过我父母的,到了30多才知道当父母的不容易。我早就跟我儿子讲过,如果我老了不能控制自己了想用内疚的伎俩缠他,他不用感到内疚和理会。只要我脑子还好用我决不会去干扰我儿子的生活。再说我从来都是鼓励我老公多给他妈电话,鼓励他陪她,只是别搭进我就好,我也没让他关照我父母不是?连看我都没让他去看过,他听不懂吃住不惯去受那活罪干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