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年人的生活说到底只能让他们自己作主

(2014-12-09 17:13:19) 下一个
我父母都 80多了,身体都还健康,吃和我二哥嫂一起,照顾的很好。
上周二侄子带刚满月的女儿去我大哥家,我爸妈也去了,吃完中饭,我爸说他想去湘江边走走,没人跟他去 ,后来他又说他想去看个老同事,他们也反对,说他摔了没人照顾他,他说一生气他自己就坐车回家了。他还说人老了好无聊,哪也不能去,小一辈动不动就用“你摔了没人照顾你”来威胁,我替他难过,他是一个很好动的人。但我的哥哥嫂子们身体都不太好,他真摔个中风瘫个半年一年的还不把所有人都累病倒?!
我跟我爸讲,你想出去走就去,但要告诉家里人你去了哪里,去江边就搭车去搭车回,别走太远就好。
婆婆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处:
婆婆92了,一个人住,夏天还开车,冬天就只出门拿个邮件买菜到银行办事等。她其实可以用社区服务的,军队都报,但她不肯用。我老公使尽了所有的方法也没办法让她把从部队政府来的收入各种付款改成直接存取,她一定要每个月自己拿着支票和账单去银行,她觉得部队银行公公住的老人院电话网络等等都会偷她的钱。
有精神分裂弟弟的房子就在她家不远处,但他的房子里堆满了他买来捡来的东西,家人在过去的几年清理了几次但被他很快堆满,所以上周婆婆出1千块让休假的小弟整理他也不干了。这2年他基本住在婆婆这,还开始买东西堆婆婆家,听说客厅,电脑房,地下室都堆满了(2部发动机,20几袋米等等),他早就给他自己 的家断了电话网络电视,2个月前断了水。他的车停在婆婆的车库外,冬天车外地上都是好厚的冰。
前几年我老公还赶他弟弟回家睡,弟弟就嚷:我又没住你家,关你什么事?老公督促婆婆赶,但婆婆赶的是雷声雨点小,弟弟一发泼婆婆就不作声了。昨天我老公给婆婆发了最后一贴:下次回去,如果家里堆的没脚下地,我们就住旅馆。
今年4月在婆婆家,发现车库外弟弟的车两边的冰结的好厚,老公让弟弟把车停到他自己的车库外,他嚷嚷:妈妈可以扶着车边走。
过去几年,婆婆摔过几次,好在没伤骨头。她家里堆了这么多杂物,车道又没法走,要真摔个股骨骨折,不光痛还得睡几个月床,说不定从此坐轮椅住老人院。我跟她讲:以她现在92岁高龄什么药也不吃,健康活过100岁没问题,就是千万别摔。她说哪天上帝要收她她就走,我说要走也别在痛苦中走啊。
当然跟所有的聊天一样,我们讲的都是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有时连耳朵都没进,讲也白讲。
我老公讲现在只能由他弟弟作,等他妈家里真的没法看,他就会请社区出面,告他弟弟对老年人abuse,到时强迫他把东西和车子搬走。
只希望自己老了不会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