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常心做平常事过好每一天

(2014-11-01 13:01:01) 下一个
我不喜欢跟人扯老乡关系;我的几个好朋友都不是老乡,能交心的只能是对人生和社会的价值和观念相似的。
年轻时我非常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很在乎我做的事会不会讨人开心,现在年龄大了,对这些一点也不在乎了,每天开开心心的过,不跟任何人争执,很诚心的对待病人和同事,所以每天工作很忙但一点也不streeful,我想跟在家里跟老公的关系很和谐有很大的关系。
我这人,很容易看破别人玩伎俩,我的看法是,玩伎俩如果一下就被别人看破,是很低级的伎俩,我很看不起这样的人。想耍人就要耍的别人团团转别人还不知道那才叫有本事;我跟个别玩伎俩的同事就讲过我的看法,她们懂不懂呢?
比如我有个菲律宾同事对某人不待见就把头转到一边,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说这么做是让那人知道她不高兴见到那人,我说“要是人家根本就不在乎你高不高兴呢”。
我也不在乎帮人忙,但我不喜欢被人利用,我单位有个同事就特喜欢利用别人给她做事,对这样的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说不。
也许跟父母的教育和成长工作的关系,我一直很anal,后来跟我老公在一起,受他的影响和磨合,对很多东西看淡了很多,很嘻嘻哈哈一笑而过就尽可能的这么做,尤其在临床一线看的癌症,外伤等引起的人性改变,以及生死离别,想想人生苦短,做人做事何必太叫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