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照顾正面乐观老人是件开心的事

(2014-09-03 06:52:34) 下一个

这过去的长周末,我一直照顾2个分别是81岁和84岁的老人,两个老人做的都是一样的手术,恢复都不太好。
81岁的老人是在南非出生68岁移民到加拿大的印裔,非常开朗,虽然81岁,却还在药房上班,每周2天,做点办公室的事,他以前是做药品推销的。
4天内,他有时糊涂,有时非常清醒,清醒时听他讲的话,都很有哲理。
他说他常年坚持读书,做愈加和静坐,凡事不太计较,做人要开心很多。
我对他们2个照顾的尽心尽力,他说他享受着 5星级的服务,他说很多人就算享受了,还会挑剔,不同文化种种的人要服务好不容易。
他每天早晨和中午都吃的不错,但晚上吃不好,我其实并不担心,但他给自己找理由:甘地一天才吃一顿,我笑说甘地所以才那么瘦。
他只有一个女儿,一个孙女,问他怎么没多要两个?他说他要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他女儿是精神科医生,孙女是律师。
84岁的老人是个白人,出血影响语言发音障碍,但这并不防碍我们交流。他在其他医院住了近1个月,胡子老长了,我给他剃了胡子后他年轻了很多,我说他长的很象一个演员,他笑的那个甜哈。然后他要笔,却什么也写不出来,我写上:你很英俊,他笑了,然后,我又写上:我很漂亮,他又笑着用手拍我的脑袋(我发现我跟70岁以上的老人在一起很愿意和他们挑逗哈,给他们的住院生活找点乐趣)。
照顾老年病人比较累,但我觉得比跟和身体健康却很负面的老人在一起要开心的多,辛苦点不要紧,心累却很难受,如果天天和很负面的老人在一起心会很累。
做人要学会寻开心,从年轻时做起,这样老了就不会养成负面的习惯,开心的人不但自己开心,周围的人也会开心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