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DNR\'

(2013-12-14 07:18:50) 下一个
我是一个主张在很老生活不能自主或生命失去存在意义的时候有DNR遗嘱的人。
我非常不赞成浪费家人和国家的人力物力财力去维持一个根本没有生存价值的生命,该放手的时候一定要放手,让病人在痛苦中挣扎是不人道的。
DNR: do not resuscitate. 是一个法律术语,也就是不管什么情况导致你心跳呼吸停止,不要再抢救。
我不喜欢这个术语,因为有些医务人员的不明白和对个案的处理。
DNR不表示住院了什么都不做,因为这里太多的人老了有DNR遗嘱。
有DNR遗嘱的人摔了骨折脑血肿,做不做手术?当然做,DNR病人有心梗肺炎治疗不,当然治;DNR病人吃饭choking,不能呼吸了,抢救不?当然;因为这么做了病人还能回复正常生活。
为什么举这几个例,因为看到听到护士讲:他/她是DNR, 干嘛啊?
因为DNR中分几类啊,治疗抢救很正常啊!
因为看到听到这些,我就跟我老公讲了,如果他父母住院,不要轻易给出DNR(他们没有遗嘱),一定要等到了真的不能回天的时候,再给出DN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