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老了我学会了随遇而安

(2013-08-18 19:07:12) 下一个
我一直很鼓励年轻人去创,哪怕失败了,还可以再来过;刚起足就安于稳定并不是一件该赞赏的事。
我也很敬慕年令大的人还去创,去学,精力用到正点上,有什么不可?就算是失败了,自己也可以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不是吗?好过等过了七老八十还后悔。但我主张去创的前提是不牺牲家庭和小孩。
然而大部分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学会了一些随遇而安,学会了知足常乐,尤其进入45岁以后。
有一个幸福的家,有健康的小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有一分稳定的工作,不是很好吗?
不用去防备人与人之间的你争我夺,不再用去拍领导的马屁,不是很好吗?
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辉煌的年轻时代,但我们不是主动放弃而选择现在的生活吗?或为自己,或为当时还没出世的孩子?
不去想过去是不可能的,但想想也就是想想而已,去妒忌那些当时不如自己现在却比自己过得潇洒,收入和地位比自己高很多的人真的是自找苦吃,自寻不开心。
人老了不可怕,怕的是老了还要虚荣,还惦记着“我当时在国内时,她/他啥也不是”, “我要没出国,我会比她/他还好”。也许活在被人捧的世界里很开心吧。
可惜我这人就不晓得追星,哪天我要有钱买得起头等舱,坐在哪个明星边,我也不会多看他/她一眼。他/她的戏好我就多看几遍,他/她的歌好听我就经常听,但他/她的生活跟我有啥关系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