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帖:给城里人讲讲乡下的事

(2013-08-18 16:29:40) 下一个

这对很多30几岁以下的连在乡下长大的也可能是听天书,但是真事。

我10岁那年,因为妈妈县招粮转农村粮,我们就去了我爸老家的乡下。我和我弟出生时是城市户口,我爸没迁我们的,那时好像一个人有27斤米一个月,所以我家的情况还好一点。
虽然是城市户口,但我爸要求我跟乡下的孩子一样去插田,收割,砍材,采猪草,刚开始,什么都要人家教,每天放学了就是出去做事;夏天太阳晒,一样出去做事。
晚上蚊子咬死人,天天睡外面到半夜才进屋,我妈讲她就没睡过好觉,因为要给我们扇蚊子嘛。哪里有蚊香啊,用草放罐里熏蚊子。
乡下好苦啊,有田,但好多人一样没饭吃,豆角,红薯当饭的多了去了,那时,借米借油也是常事;没油吃也是经常的。那时给队里出工,一天才8分钱,能买啥啊?
吃水是塘里挑的,水里放明矾,上面的就清了,我哥还没去乡下的时候,我也挑水吃啊。
我最喜欢生病或给割伤了,这样就不用出去做事了:))

现在我们村是生态农庄,什么都好,可那时真的很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