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歌可泣可敬的纽约警察

(2013-12-23 12:16:39) 下一个

可歌可泣可敬的纽约警察

十二月十九日,我们一家四口告别了加勒比海 灿烂的阳光,湛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和清爽的海风,在Miami小住一晚后,第二天就飞往纽约:这座直接影响着全球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的大都市。

当飞机平稳地降落后,机上的人拼命地鼓掌,看来9.11给美国带来的创伤至今还是迟迟挥之不去,那种噩梦还在世人的脑海里萦绕。怪不得布什总统在回忆录《抉择时刻》曾有一段话:“布什与胡锦涛在华盛顿会面时,他问了一句‘什么事让您最揪心?’胡锦涛回答说:每年要创造两千五百万个就业机会,这是让他最头疼的。布什在回忆录中说:让他本人最揪心、夜不能寐的,是担心美国会再次遭到恐怖袭击。”看了担心再被袭击,是美国人民的心病,而纽约市政府的顾虑,也从在街头巷尾的警力布置反应出来,警察成了维护纽约治安的主心骨。

十九日晚,两个孩子到Madison Square Garden 看冰球比赛,我们对冰球不感兴趣,我们和孩子们约好比赛结束的时间9:30pm相见,我和LG只能在Times Square附近走来走去,我们担心孩子,所以九点钟我们就到了相约之处。我们虽然站在大夏门口里面,由于人们进进出出,外面的风吹进来,我觉的很冷,就提议进入Madison Square Garden,当我们要进去时,警察对我们说要用仪器搜身,LG马上说:“我们不进去了,我们在这等好了。”他马上把我拉开,真是一经被蛇咬三年怕井绳。我曾写过《加籍老公在伦敦被英国四警察审讯》。

过了一会儿,有一对年轻人要进去,警察也同样提出要求,这回那女不干了,马上大声嚷起来:并一直嚷着“Why Why?。。。”由于站的较远,没听清警察向她解释,但只隐隐约约听到该女孩大声说:“I don’t understandWhy ?和Crazy。。。”之类的话,该男友硬把她拉走了。从始到终,我发现警察态度很好,耐心解释,好尽职的警察啊!冰球比赛有加时赛,直到10:20pm才结束,有一位警察时不时地来和我们update比赛结束的时间,只因我们进来时问过他冰球赛何时结束,这让我好感动啊!

冰球比赛结束后,出来的人逐队成群,可谓人山人海,光在正门出口处,就有十一位警察身带着枪,手里拿着警棍在那严阵以待。我在想,如果发生事情,要控制这一局面,真不易啊!这种工作压力的确太大了。

在纽约的几天,我们遇到倾盆的大雨,鹅毛的大雪,呼啸刺骨的寒风,相当恶劣的天气肆虐着整个纽约,曼哈顿的大街上,除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还有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荷枪实弹的警察。也许是圣诞节将至,这次所见的警察比我2009年在曼哈顿时见到的要多得多。

在繁忙的街道上,似乎人行道上的红绿灯不管用,有个别的人行道,两个警察,各站一边,一条黄绳子绑着另一头柱子,红灯时,警察把黄绳子拉着,拦阻行人,绿灯时,警察又把黄绳子松开放行;在曼哈顿的大街上,警车,救护车,救火车的呼叫声视乎无济于事,拥挤的街道使车辆无法让位,看来我们老祖宗的话:“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此时没对上号,礼节,规章,文明也是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才能体现出来。

警察们不断地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认真地引导来往穿梭的人流。我发现有的警察吃午餐也只是在街头吃热狗和汉堡,在零下十度左右下工作数小时,我也发现他们的鼻子和脸都冻得通红,多不易啊!我很惊讶,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他们的工作态度却是一丝不苟,那么尽职尽责,心中对他们的佩服和尊敬油然而生。我想回家后要写博赞一赞这些纽约警察,所以也想收集一些素材,我很想拍警察在曼哈顿的大街上工作的照片,但LG坚决反对,他还吓唬我:“只有恐怖分子才注意警察的行踪,你别引火烧身了。”我想他 多次和警察过招,心有余惧,还在后怕呢!

我们到唐人街吃饭时,因为和一对老移民share一张台,我们就聊天,我问他们:“纽约警察很辛苦,他们的工资高吗?”老华侨回答:“他们的工资年薪最多3-4万,我带有很不相信的眼神望着他们,”他们一再强调:“是这个数啊!”我回来后就在网上查,结果是:“Police Officer in New York, NY  $33,000。”有一篇文章谈到:( 尽管在纽约当警察要求很高,但在消费水平较高的纽约地区,警察的工资却并不高。刚刚戴上警察徽标的警察,拿到的年薪只有3.1万美元;干满5年,年薪才会涨到5.4万。如果能在管理水运、隧道等交通枢纽的纽约港务警察局谋到一个职位,干满5年,工资将涨到7万多美元。‘9·11’事件之后,纽约警察曾因为工资长期未能上调而上街游行,喊出了“赞扬太多,工资太少!”的口号。此段来自网络:选稿:刘成

按理说,要管理这个全球最繁忙,最热闹的大都市,警察的角色是举足轻重,他们肩负着保护市民,管制城市,保卫国家的责任,他们工作的确很辛苦,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烈日当空,还是寒冬腊月,也得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执勤,还要长期吸入汽车排出的废气,还有警车,救护车,那刺耳的噪音天天不绝于耳,工作环境如此恶劣,生活消费又高,工作和生活压力又大,生命又有危险,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工作,待遇却不高。我这几天的所见所闻也许是一斑窥豹,但我发现他们很尽忠职守,很吃苦耐劳,纽约的警察真值得可歌可泣。我为他们竖起两只大拇指!!!相比于纽约警察,我认为华尔街那帮贪婪的家伙应该汗颜!

付上纽约警察工资查询网址:http://www.indeed.com/salary/q-Police-Officer-l-New-York,-NY.html

圣诞期间要吃大餐,没时间回复,评论关闭,谢谢来访!

祝各位网友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合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