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你的胡言君!

(2016-11-19 09:19:08) 下一个

你知道吗?今天我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 - 胡言君。因为,从昨晚深夜一直到现在夜深,胡说了许多许多话,满篇满页龙飞凤舞的胡言乱语呀,头脑和身体很累很累,脑子混沌一片,我命令自己要睡觉(已经很多天没有真正睡觉,工作总在夜深叩门),难得昨晚午夜后稍可喘息,可是,另一个我固执地不肯去睡,守着夜,守着你,守着想你的心,取出久违的记录本,写呀写,不停地写。喜欢和享受端正给你写字的感觉,可是总是在写两行之后,笔触就流动起来,笔划越书越简,字迹愈加勾连飘逸,最后连自己也怕是认不出来了,好像只管划写就好。内容呢,重重叠叠,反反复复,满篇满纸,都是对你说的梦话呓语。有看过小孩子发高烧说胡话吗?就是那种感觉,不过,持续延长了很多个小时。要是哪个孩子真的这样,爸妈一定慌极了!也算是一种爆发吧?理性把我修理得很惨,生活把我打磨雕琢成一块美玉,可内里是一块顽石啊。这一段时间,大世界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风云激荡,人心飘摇,前路迷惘,小世界也有不尽的繁琐操劳,连日来,被生活挤压得只剩一条缝隙,好多好多天不能给你写字,不能安静地与你交谈,你知道这有多难过吗?就像是高原缺氧,就像是沙漠干涸。需要和你说话,需要你倾听,像需要空气和水。在我看来,全世界也只有你在听,在听我说。抱歉,又在胡言了!你能明白吗?日子匆匆,转眼又是秋尽初寒!你还好吗?渴望知道你怎样。渴望知道你的心是否复原如初。虽偶尔见到,目光相接,很深很直接,但感觉不到你最内在的感受,这让我难以忍受。感受不到你,我的存在变成虚妄。不知何时起,我觉得你所说的和内心有差距,或者是两个层次,你会掩饰 modify(修饰)自己的真正感受。为什么是这样?我需要自力更生(也许你要说是自以为是,我不反驳),感受你的想法和感觉,像猜谜,但没有谜底。也许谜底在你的眼睛里。但是,用心看进你的眼睛是一种奢侈,奢求奢望。渴望你的目光,它是我的定海神针。我们很近,又很远。我们相知或不相知,但你定义我的存在。你知道吗,你是我的房东啊,你收留了我的灵魂,因了你不再漂泊。很多时候,觉得很苦,因为无论如何有你,都不可能足够,总无厌足,饥渴和痛一直相随。有时候,又觉得感恩,生命因有你真的美好,这种美好弥久常新。没人能明白这些感觉,包括自己。所以,叫自己胡言君也恰当吧。也因自己在你面前很少乱说?规矩得很呢。所以,你也有一个名字呢,你是造次君,因为你从来不造次。想念你,非常非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