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件的小事

(2019-05-19 20:21:01)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长周末,许多家庭都趁着这个春暖花开的第一个长周末出门踏春郊游,因此教会里的主日崇拜做司事服侍的人就短缺了,我就临时的替补做了其中的一位领位的司事。

 

教会里司事的主要职责除去在人们进入会堂之后领位安排座位和中间收取教会里弟兄姊妹的奉献金之外,崇拜结束后,在教友们散去离开之后还需帮忙清理座位上大家遗留下来周报信息纸张和其它的垃圾。

 

而今天我在清理垃圾时,路过会堂最边上的一排座位上坐着一对母子俩,在哪里迟迟的没有离开。此时空荡荡的会堂里除了几位和我一样在清理垃圾的司事和三两个聚在一起的三五人一群正在讨论或者聊着什么的彼此熟悉的弟兄姐妹之外,几乎就剩了这对母子还坐在座位上了。而母亲正和幼小的儿子说着什么,而小男孩则扭捏着,大大的眼睛里里透露着失望和犹豫。

 

因为教会太大,人员太多,我虽在这个教会里也有些的年头了,但是对于这对母子却没有印象有见过。此刻此景,我停止了手上的清理工作,走近这对母子,笑吟吟的看着他们说:小弟弟好可爱啊,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那位妈妈听到我的询问就拉着年龄将近五六岁左右儿子的手说:他今天到教会来想向上帝祷告,可是又不知道怎么祷告,我也不知道怎么祷告,他心里就有些着急了。听完这位妈妈的回答,我心里就有些的感动,于是我玩下腰来对小男孩说你好棒啊,知道有困难时要向上帝祈祷,上帝会很喜欢也很爱你这样的孩子噢。那你有什么想向上帝祷告的呢?或者阿姨可以可以帮你一起向上帝祷告呢

 

那位妈妈也鼓励的对儿子说这位阿姨说可以帮忙祷告,或者你可以告诉阿姨啊!小男孩别过脸去有些害羞和不好意思,可是眼神里又有些的期待。妈妈见状就对我说了事情的缘由:原来这位妈妈定了和儿子暑假里回国的机票,因为小男孩的外婆病了,想回去探望一下。可妈妈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小男孩的护照就要过期了,需要更新护照。而更新护照是需要孩子的出生证明。结果妈妈到处都找不到孩子的出生证明,而重新办一张出生证明又需要五到六个月的时间。这样一来,带孩子暑假回国探望祖父母的计划就要落空了,而孩子非常渴望去中国探望祖父母。所以就和妈妈一起来教会崇拜和祷告求上帝的帮助了

 

听了妈妈的叙述,我又大概的了解了一些其它的情况后,就坐下来拉着小男孩的手说那阿姨现在和你的妈妈一起来为你的回中国的事情祷告好不好?小男孩点点头,于是我们就手拉着手,闭着眼睛向上帝关于孩子的出生证明,签证,以及回国和小男孩祖母的身体健康来祷告。

 

祷告完后,我又安慰孩子的妈妈说,你先不着急,让自己心里静一静,仔细的想一想,这些重要又不经常使用的证明证件通常会放在家中什么地方,再去找一找,或许的能够找出来。孩子的妈妈满怀感激的对我说:谢谢你,你真好!看得出来,她的内心里充满着温暖和感动。

 

说来,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其实我也没有做很多。或许小男孩的妈妈从来没有经历一位陌生的人来主动的询问她的困难和主动的来为她祷告。而我也不知道我的祷告是否真正的可以帮助到这对母子。但是至少在这一刻,小男孩和小男孩的妈妈的心是温暖的也是平安的。

 

当小男孩的妈妈拉着他离开会堂时,一再回头说着感激的话和我再见。望着这对母子离去的背影,我心里再次为这对母子暗暗的祈祷:神啊,求你来帮助这对母子,让他们的心因着这件事情来更加信靠贴近你。更是要让这位可爱而纯净的小男孩幼小的心灵因着这件事情的经历让神你在他心里更加的扎根!

 

这确实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平日里我们这一点点的小小的关心和关怀和简单的几句的问候言语或许就温暖和点亮了某个人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姐,很惭愧,觉得自己做得都不是很够,求主的怜悯和带领!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谢谢您,哈哈,“粗旷的外表”,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评价,不过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就是使用你这样的仆人去温暖这些需要帮助人的心。:)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粗旷的外表下,有一颗细腻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