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红颜的红颜知己第一节:生命中的女性友人

(2019-04-24 19:17:38) 下一个

 

 

 
 

第一节:生命中的女性友人

 

在我的生命里不同阶段里曾经出现过因各种机缘相遇的女性朋友,我很感恩我的这些女性朋友。因为她们滋养滋润和丰富了我的生命。

 

这其中有成长过程中童年的伙伴,有读书期间同窗好友,因着他们陪伴着一起长大,我童年和成长中不那么的孤单,也体会了何为孩子间较为单纯的友情。虽然如今相隔遥远,回忆中时光里还有着丝丝的温暖的。

 

而在异乡的这些年,我又陆陆续续的结识了不少的女性朋友。有可以相约在外茶聚,把盏话语中任时光轻松流失,让我体会了何为生活的美好惬意,也有可以相约在各家中逢年过节的聚会的家庭朋友,在孩子的嬉闹声和大人们热热闹闹家长里短,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谈中,异乡的节日也平添了浓浓的乡味乡情。

 

而最近几年我更是结识了一群可以在灵里相交的姐妹朋友,有心底单纯纯粹的小妹型,我要如长姐般来呵护和鼓励,这样的交往关系让我体会到了何为依赖和信任;有迷茫走在寻求的路上的,我与之同行一起在迷茫之中寻找希望之光,这样的关系让我体会了何为陪伴和鼓励;也有可以在彼此低落迷失时倾诉心肠,一起祈祷的姐妹,让我体会到了何为支持和支柱。

 

而唯有她,我要称之为我的红颜知己,因为我们彼此的都在对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