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初减重瘦身记

(2019-01-24 19:14:50) 下一个

 

 

前言:瘦身决定记

 

最近为本屯即将到来的2019年“爱回家”春节联欢会上的舞蹈节目的演出服买小了一号,穿上后平时自信身材还算有些曲线的立马变水桶腰就现形,并且被勒得透不过气来。

 

于是下定决心要发起减重瘦身运动。这不,这几天每天运动加上控制饮食,坚持每天100个仰卧起坐加上其它肢体拉伸动作,另外晚餐不吃主食,虽然常常半夜肚子咕噜咕噜响着被饿醒后再也难以入睡。

可几天下来体重依然一点没有减少,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腹部感觉平坦了一点,另外憋着气,还是蛮有曲线竟能看见一些的马甲线。

在这个喝水都会长肉的的年纪里,要减点重瘦点身真心是不容易,怀恋若多年前胡吃海吃不长肉的日子。

 

瘦身退缩记

 

昨晚半夜又被饿醒,顶着那种前肚皮贴后背的被抽空感觉,伴随着怪异的咕噜噜的鸣叫声,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再也睡不着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上秤一称,连着饿了三晚,结果只是轻了0.5磅。

 

严重怀疑姐妹们说的晚上不吃主食,只喝汤吃蔬菜的,这个瘦身的节奏对咱们有效吗?估计要达到期望的效果,不是已经被饿的半死也基本要躺在床上爬不起来了,半天命也没有了。虽然我还私自的给自己添加了一点清蒸三文鱼肉,可是还是顶不住饿啊。

俺快撑不住了,准备要打退堂鼓了。到时候别瘦身不成,还因为睡眠不足,黑眼圈,皱纹接踵而至,那就得不偿失了。

 

瘦身,对咱看来就是成为千古难题了,臣妾是做不到啊,

那些还在瘦身路上的姐妹们,俺就退下阵来在一边给你们吆喝加油吧!

 

瘦身再接再厉记

 

前两天分享了一点最近几天自己减重瘦身的艰难经历。收到了好多姐妹们的各种建议和安慰。有建议要加大运动量和改变运动方式的,有建议要科学营养饮食的;当然也有更多的姐妹安慰我说:你已经够好了,不用再减了。

 

其实这些年来我是一直有运动的,饮食方面也算有基本的克制和控制,除非遇到自己特别馋嘴的食物,一般不会大快朵颐的过度饮食。

 

目前身体的状况,除了腹部,和两上臂靠近腋下有些松弛赘肉之外,其它部分还算紧实。但是这么多年坚持各样运动下来,无论自己如何努力,腹部和上臂的状况实是难以完全改善,小肚腩总是一不小心就好奇的探头探脑的现形出来了,而上臂的赘肉,人称蝴蝶臂的更是顽固的一如往前的在那里晃悠。

 

我自己也在心里已经放弃了改善这两个部位的奢望。但是继续保持运动习惯,身体健康,吃的好,睡的香,不让这两个部位的的松弛继续有所发展就可以了,心里开心快乐就好了。

 

要不是这次因为演出服穿在身上实在是勒的紧实的没法透气,也不会动了要再瘦身一点紧实一点的决心。既然以往的经验是运动已经解决不了问题,我就打算听从一姐妹的建议,从饮食更加强硬的控制开始。

经过几天的实验体验,我所施行的饮食控制实在不是上乘之策,也有很多误区。现在总结姐妹们给到的各种的建议,我其实是有点饮食控制过度,尤其是蛋白质摄入不足,所以容易有饥饿感,导致经常三更半夜被饿醒了。另外我的有氧运动量也不够,我平时自己在家运动时多注重局部肢体的拉伸,出汗量不够多,所以也不易燃烧到多余脂肪,因此要加大有氧运动量。

 

根据姐妹们的建议,我自己也调整了一下今后饮食运动的计划。晚餐除了多吃蔬菜之外,还要增加蛋白质如鸡蛋,鱼肉等的摄入。另外增加运动量,先在搁置好长时间不用的跑步机上跑上半个小时,这样差不多可以消耗热量600大卡左右的能量,运动期间会出很多的汗。跑步完后再做些对局部有针对性的运动,两项结合,相信更有效果,也没有那么艰难。

 

既然这次因着春节联欢的演出的需要起了这个决心,就想一鼓作气的把以前的顽症彻底的改善消灭掉。目标之一就是把不经意就调皮的冒出头的小肚腩彻底的让它缩回去,近几年里不允许再现形出头。

 

其实这几天控制饮食,虽然体重上没有什么减轻,但我自己感觉腹部还是紧实了些,小肚腩也消失很多,虽然需要进一步紧实。所以还是有点成效的,虽然这个成效的过程不是很舒适。

今天就与姐妹们分享这些吧。今后有机会在分享调整的成效成效!

 

减重瘦身的路上你我同行。姐妹们,一起努力加油!咱们瘦身不仅仅是因为爱美,更是因为追求健康的生活状态和每天充沛饱满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雨' 的评论 : 谢谢若雨,挺有道理的,鸡胸脯肉和鸡蛋都是蛋白质高又无脂肪,会试一试
若雨 回复 悄悄话 多吃煮鸡胸肉和煮蛋就一点儿也不饿了,再加上蔬菜,减重很快。鸡胸肉可以头一天多加些盐和胡椒粉腌好,第二天水煮,也挺好吃的。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一个月瘦5斤,非常鼓舞人心,一定要试一试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亲的建议,有学点伦巴,就是没坚持?????,如果坚持,应该蛮有效果的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吃好的碳水化合物,比如豆类 而不要精米白面啥的。另外如果饿,可以吃不加糖的希腊酸奶以及柠檬水。
我写的减肥方法你也可以参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65/201811/38605.html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曾在这城里看过一篇减肚腩的文章,作者记不住了。印象中是练伦巴舞的基本步练习,想象自己肚子前面有一个篮球,然后用肚子把它吸住。一直要吸着,然后肋骨上提。动作缓慢并做到最大限度,是运动量非常大的身体中段的练习,据说特别有效果。博主是舞蹈人士可以试试,一般人要做这个得小心腰。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der' 的评论 : 谢谢亲的建议,除了我不喝咖啡,对咖啡因特敏感,会试试亲的方子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现在的状况是减一磅都难,昨天晚上做调整后,吃了好多鱼肉,一觉睡到天亮,感觉好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最近也瘦了,是太瘦了,并不好:)
plder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那么辛苦,轻轻松松地试试以下方法:
早上一杯咖啡,一个鸡蛋。中午一个苹果或者香蕉,一粒钙片。晚上先喝一大碗肉汤,一个生西红柿,然后吃饭吃菜正常饮食(不能超过以往的量)。 6到8个星期,降10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