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你太老了

(2018-12-03 19:38:23) 下一个

妈妈你太老了

 

在妈妈刚刚过完今年的生日不久的一天,在接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女儿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太老了!

 

你说什么?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我问女儿到。

 

你太老了,妈妈!女儿又说了一遍

 

这次妈妈确定自己没听错,但是心中很是疑惑,平时只有听到不管是熟悉或者不熟悉的人都是很欣赏夸奖的说:你看着好年轻啊,皮肤保养的好好啊!

 

这是破天荒地的第一次听有人说我老,而且还是自己亲生女儿。

 

我就有些好奇的问女儿:你为什么觉得妈妈老啊?是因为你同学朋友的妈妈都比妈妈看着年轻吗?

 

妈妈,我不是说你看着老,是说你年龄太老了!女儿纠正到

 

哦,是吗!妈妈有点明白了

 

妈妈,你看你今年都46岁了,太老了,等我到你这么大,你都可能死去了,女儿有点伤心难过的说到我不想妈妈死去,我想永远和妈妈在一起!

 

哦,原来是这样,好吧,虽然一个字是一个另人并不舒服的字眼,但是童言无忌。而且听到女儿口里说出来的字和说它的原因不但不觉得不舒服,反而会有些的感动和温暖。

 

你放心妈妈不会那么快死去的,妈妈虽然年纪大一点,但是身体很健康,还可以活很多年呢。我安慰女儿到

 

可是妈妈你还是会比我先死的啊!女儿还是有些难过说到

 

嗯,妈妈是会比你先死去,但是等妈妈死去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自己的孩子。有他们的陪伴,你就不会那么害怕妈妈离开了。

 

不,我还是不想妈妈离开我!女儿固执的说到

 

放心,妈妈即使有一天离开了你,也会在天堂欢喜的看着你呢。我继续安抚女儿

 

可是,妈妈,你能在天堂里看到我,我却看不到你呀!我想看到妈妈。女儿有点不甘心

 

那妈妈会到你的梦里来,你不就可以看到妈妈了吗,而且将来有一天,等你老了,你也会离开这个世界,妈妈在天堂里等着和你重逢呢!

 

是哦,妈妈,我们还可以在天堂里相聚呢!女儿语气了有了些许欣喜和盼望。

 

不知知觉,我们也到家了,妈妈和女儿偶尔的回家路上的一段关于死亡的看似恐惧却是温暖的对话就在这样的盼望的愿景中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