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我爱你

(2018-11-27 16:15:41) 下一个

上个礼拜四的清晨、和往常一在妈咪在闹钟声中睁开醒睡的眼睛,起床先自己胡乱收拾一下后,紧接着在厨房灶台上几个锅同时开火,忙碌的为孩子们准备早餐以及午餐盒。当一切都准备停当后,上楼叫醒孩子起床洗漱,下楼吃早饭。早饭完毕后,又催促孩子们赶紧穿上外套,鞋子,抓紧时间出门坐到车里。等孩子们都做好后,妈咪启动车子,一刻也不延误的送俩孩子分别去不同的学校。

 

当把儿子送到学校门口,儿子开车门下车,出了车门,儿子转过头扶着车门对我说: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语,在没有任何预备和准备的情况下听到从儿子口中说出来,妈咪猛的一下子竟然有点不适应,可随即而来的是心田里犹如注入了一股的暖流,感觉柔柔的,暖暖的,暖到眼眶里都有些湿润起来。

 

我爱你这三个字,写起来,读出来都应该是极为简单的。可有时候要对我们所珍惜和珍爱的人来面对面亲口的表述这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对有些人来说却难以登天。。

 

在儿子小的时候,我自己也还是一个不会表达爱的人,心里又有些过往年月里的经历积压下来的抑郁,所以也少会有心情和心境向后来对女儿那样恨不得整天我爱你三个字不离口。最多有时会忍不住去亲吻儿子那娇嫩而可爱的小脸蛋,但是却很少会满心欢喜的对幼小的儿子说:妈妈爱你。只是用照顾儿子每天的日程里吃喝穿和送他去参加同龄孩子热衷的课外活动,就以为自己是尽到了一个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做父母的责任了。

 

当然后来的结果儿子和女儿表现出来对妈妈的态度也是完全的不同的,女儿几乎打开声会说话起,就已经妈妈,我爱你这样的字眼很是频繁和轻松的脱口而出,而我却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听到过儿子亲口对我说妈妈,我爱你。

 

而在儿子将要进入青春期那段日子里,和儿子的关系甚至于一度的进入到了有些对立和僵持的状态。那时的我极度的迷茫,也曾为此而哭泣,但是却没有放弃。我抓住一切的亲子教育学习对机会,期间更是自我的探讨,自我认识,自我反思和反省,也寻求更大力量的支持和引领来改变这样的状况。我也开始慢慢从以前对儿子的严苛和少有言语上的鼓励变成经常鼓励儿子:我儿子好棒,妈妈看好你。很感恩,因着我改变带来的柔和柔软,又常常对儿子来表达对他的人理解和认可,儿子的心慢慢的和我越来越贴近。

 

在如今许多父母和青春期孩子关系依然停留在纠结和苦恼的挣扎中,我和儿子的关系却一天比一天亲密。儿子愿意来和我分享他的很多的事情,我更是可以不带焦虑,强迫和责备的给到他一些的理解和建议,他也愿意来倾听和共同探讨做决定。

 

虽然偶尔的在早上忙乱和赶时间中,妈咪还是会忍不住的对磨蹭磨蹭的孩子们吼叫几声,但是因为孩子们明白妈妈是爱他们,并不影响妈妈和孩子关系里的亲密。每次早晨送孩子到学校,孩子们下车时,都会温和的转头来向妈妈微笑道别。

 

而在今天,一个青春期的略略有些腼腆的小伙子用妈妈,我爱你!这几个字眼来道别,无疑是值得格外的珍贵和值得珍惜的。

 

谢谢你,儿子!谢谢你对妈妈说出我爱你。妈妈也爱你,妈妈会用一生来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