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新年期间谈气色

(2018-02-20 18:05:20) 下一个

新年期间和朋友约着去喝午茶,因为是节日里,和亲朋好友约着相聚的人甚是为多。虽然朋友早早的定了位,到了饭店,发现入口处人头攒动,等位的人乌泱泱的竟然排到了门外。连我们提前顶位的也花了一个小时才等到桌位。

 

虽然等位时间甚长,换了平时早就转移阵地了,但节日期间能和平时各自忙碌几家友人相聚还是很开心。席间大家也以茶代酒,相谈甚欢,不知不觉的一顿饭竟然吃了俩个多时。还好朋友点菜爽快丰盛,陆陆续续上菜的时间夜将近两小时了,否则占着桌位这么长时间,饭店老板看着排着长龙等位的客人,估计要叫服务员来催结单了。

 

和朋友聊天期间,一起去的几对夫妇都说我和先生的气色格外的好。特别有一个认识一二十老友夫妇,先生因为生意在国内,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他说虽然前些年见我的气色也算是很好的了,怎么几年过去了,全不见老去的样子,现在气色比起前几年尽还要好,连带着先生的气色也比前几年好多了。而且整个人看着神清气爽,脸上散发出发亮的。

 

我说,因为我有信仰,有信仰心里有依靠和平安喜乐。不追求浮华,学会放下,又愿意谦卑的学习,例如学习管理情绪的一些课程。学会为自己的情绪负责和作主,整个人的心境就越来越释然坦然,也越不怎么会有情绪的困扰。不轻易生气发怒,也不容易患有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妻子放松了,先生回到家里自然也非常放松。

 

一家人的心情都舒畅愉快了,加上良好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吃的香,睡的好,在辅以适当的健身护肤,气色也自然会越来越好了。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脸面晦暗,却能在四十好几的年龄或者年岁更高时还能由内而外散发着自然的光泽光亮了。

 

最后祝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里都幸福快乐,由内而外都散发着喜乐平安的气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不管怎么说,谢谢您的细心和善意的提醒。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观点和角度不一样,得出得结论也会不一样了,我接受你的观点和看法但是我也坚持我的出发点,多年的老友,我当然知道她是否会介意了。况且我的女友在照片里散发出的那种独特得温柔美丽的气质,我一点没有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差别。女友没有文学城的ID,而且我们多年来的彼此信任也不会为着这么一件小事去劳烦她来解释,但是会告诉她这么一件事情。再次谢谢您的善意,??您和家人新年愉快,身体安康!谢谢您真您的阅读和真诚的回帖!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开口了,我就全部说开了吧!
第一,从照片看,你的气色确实是比你朋友好很多。无论你的原意如何,在我看来确实起了对比的效果。
第二,如果你朋友也上文学城,她自己上来说不介意,她很喜欢你放的这张照片,那就比你自己的解释有说服力多了,我就不会再来发言了。
无论如何祝你和你朋友新春快乐。我不会再回复你的答复了。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MM的点评,不过我贴这张照片倒真不是为了比较我的气色,如果要突显我的气色,我有很多比这张照片更有说明性的了。我贴这张照片是因为喜欢,而且非常清晰,照片里俩人豆看着喜乐欢喜。而且蜜友也看着也清秀可人,笑容甜蜜。如果把贴合影都看着对比的话,大家都不用和闺蜜朋友合影了,是吧:)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好气色值得赞扬,但是,把与朋友的照片放出来以达到相互对比的效果,个人感觉这个做法不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