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旗袍情缘

(2017-12-04 19:41:47) 下一个

 

 

实话说,就在几年前,我都是不怎么会去留心关注旗袍的。因为觉得自己一个年轻的现代女性追求的应该是现代的思想和现代的着装,如何的要去流连痴恋那些已为逝去久远的事物呢?因此对于这些有些年代古典的东西和事物尤其是服饰只会是限于远远的欣赏,而不会真正的亲近的去玩赏。

 

 

 

近几年来,或许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心底里不知在何时就悄悄的萌生了怀旧情结了。慢慢的愿意去更加的关注有些年代故事的事物和东西了。又受着周围一些姐妹的影响,不知不觉中慢慢对旗袍滋生了浓厚的兴趣,竟有些的迷恋上了。

由此的也由以前逛商店从来不会去留意旗袍的,变成现在每每遇到有卖旗袍的商店眼前就会一亮,仿佛被一股无形的魔力牵引身不由己的就会步入店里流连欣赏各样的旗袍款式了。衣橱里也开始从无到有的多了几件品质价格不一的旗袍了。我因为自己的身材不是属于特别高挑型的,但好在身材比列还过的去,穿上合身的服饰都不会难看到哪里去,但却从没有勇气去穿那些长到脚踝的旗袍的。印象里就是我这样的体形和身材是无法撑起那种款式的旗袍的的气场和气质的。

直到在遇到来自同一城市来自同一家乡,和自己同名,同年同月出生的又在同一城市居住的做旗袍工作室的Tina美女,在试穿了她家得旗袍后,才真正体会到何为旗袍的高贵和高雅了,也顿悟到原来象我这样身材并不算高挑的女性也是可以穿出长款旗袍的那种独特的美和韵味的。

 

说起和同名的老乡Tina相遇,还有一小段插曲的。记得当时是因为一个活动场合需要穿着旗袍,在活动前一晚上才发现家里所备的几件旗袍竟然都不符合要求。紧急询问身边熟识的对旗袍喜欢钟情的几个姐妹,好几个姐妹都给我推荐她的旗袍室。起初对她工作室里所售的旗袍的品质也并不了解也没有多少信心,而当知道此女子的旗袍工作室并不是开在哪个商业的大楼或者商城里而是在居民居住的公寓楼里时,我更是对其工作室的实力在心里大大的打了折扣。甚至于还有些冒犯的发了信息问她,本市各个商楼里大大小小的旗袍店不少,她的工作室离我家有些距离,而且还是在居民楼里,能不能给我一个充足的理由舍近求远去她的工作室挑选旗袍。美女只是淡定的回复了一句:亲,你过来看看,喜欢的就买,不喜欢就权当认识一个朋友。因为当时天色已晚,周围就近的商业楼里的旗袍店全部已经关门了。再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好又发信息去询问Tina,是否可以去她的工作室看看。Tina及时爽快的回复了:你随时可以过来,亲,我等你。

看到Tina回复的信息,就安了心出门发动车子驱车半小时时间,在晚上九点多到达Tina的旗袍工作室。Tina的工作室室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房,除了客厅有给客人歇息的沙发茶几之外,其他空间都被装修成展示各种品质的旗袍衣橱。因为时间真的不早了,我也没心思自己挑选旗袍了就由着Tina推荐试穿了几件旗袍,且都是长款旗袍,穿上的效果效竟然都非常的不错。旗袍那沉静,典雅的气质由着它本身的做工的精良,质地的考究的品质散发了出来。心里也就有些爱不释手了,当即的就挑选了其中两件旗袍如释负重且心情舒畅的回家了。第二天穿上其中的一件旗袍去参加活动,果也是得到一起参加活动的姐妹们的一致的对其精美的做工赞叹不已了。

 

自从认识Tina后,因为老乡的关系,也就不由自主的会感觉亲近一点。在一些场合私低下彼此也会聊聊天。也对她越来越有些的了解。都说湖北女孩子聪明能干,这话一点也不假。Tina把湖北女孩子做事的那种认真执着,爽直爽快和及负有责任心的切为人真诚的的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这个同是湖北的女孩子也佩服的五体投地,彻底被她的魅力锁折服!她挑选旗袍的眼光非常独到,不管是比较平价普通面料还是高级一点重磅真丝?手工刺绣的,从做工,质地和花色和款式都经得起考验,在同行里来说也是极具竞争性。有些旗袍款式甚至于可能是全球仅有一件,还有很多款式是在国内也买不到的。又因为她为人处世直爽切落落大方,所以人缘朋友也多,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在这里竟然也把生意做到风生水起,红红火火的。

 

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旗袍虽不是现代女性的日常着装,但是一个现代的女子,当她穿上一身合体旗袍时,旗袍在女子身体上表现出来婀娜优美的曲线瞬间的让这个女子就有了一丝古典江南女子的风情。她的一颦一笑,或举目远眺,或低头沉思犹如画中久远时期女子在诉说着一个缠绵悱恻的的故事了。

 

诚然一位穿着旗袍现代的女子的不能象很多描述风花雪月的小说里的故事一样走在小桥流水街头巷尾遇上一段浪漫的邂逅,开始一段愁肠百结,缠绵悱恻,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可穿上旗袍的现代女子却是可以以衣会友,结识是一群志趣相投的女性友人,也不妨是另外一种人生的收获了。

收到一友人提笔为穿旗袍的女子写诗一首:

名族风范,

端庄正雅

落落大方

亭亭玉立

 

身着旗袍的现代女子散发出来的气息和气质大概就由着此诗精简生动传神的表述出来了。

 

伈菀,企业经营者,业余文字爱好者,分享自己对有关生活,心情的真实感受。包括美容护肤,舞蹈健身,子女教育,夫妻关系,人际关系以及信仰对人生的影响等等方面内容给喜欢的人们。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内容和文字,可以点击扫描下面的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rdSeed' 的评论 : 谢谢您读贴和评论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美的大气,赞!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谢谢亲喜欢:)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和美眉是知音呢,是的,收藏几件心头好,偶尔自娱自乐一下,去到一些场合穿一下夜挺好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谢谢亲, 旗袍要适合自己的穿着就有感觉了:)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能私信一下你这位做旗袍朋友的联系方式吗?谢谢。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买一两件旗袍在家,偶尔party时穿一穿换个风格也是不错的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阅读和高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中国的旗袍,印度的sari,越南的奥黛,这些民族服饰在展示女性曲线美上有着几分相似,我都某种程度的喜欢着。现在网购太轻松太容易了,这三种服饰我自己就有收藏自我娱乐,但在美国却没有什么场合产穿出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漂亮!人也漂亮!不过一定得有气氛。我出了国就没再穿旗袍,找不到感觉。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旗袍真美,
可惜不是现代这个时代的衣服了,只能看看照片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天庭饱满地额方圆,大富大贵之相!感觉旗袍给你宋美龄的气质,多姿多态不可言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