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被警察叔叔保驾护航送孩子上学之经历

(2017-11-17 16:02:16) 下一个

有点囧,在闺女学校的父母群里出名了,可是出名的原因不是因为做了啥光荣事迹,而是因为被警察车跟着后面一路狂追到学校而出名

事情的缘由是昨天早上送闺女上学时,眼看着就要迟到了,路上开车就有点急。据警察后来说我在一个stop sign 没停稳。反正就跟在了咱车的后面闪起来红灯。

 

我却因为一心着急赶紧赶着送闺女到学校、压根就没有留意到后面跟着闪红灯的警车。一路毫无理会继续往学校狂开。警察在跟着咱过了在学校小区好几个路口看着我丝毫也没停下来的意思。终于按耐不住在我就要拐进学校的当儿鸣起了警笛。听到警笛,我这才回头留意到紧跟在后的警车。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着,坏事了,有麻烦了。因为我的车头刚刚转进学校的入口,不想堵在学校狭小的入口上阻碍其他家长们的出入。另外也想着无论如何也得让闺女进入教室再说。就在车里抱歉的给警车里的警察挥一挥手,沉着淡定洒脱的慢慢把车开到学校的泊车场泊好了车。警察也一路闪灯跟着咱开进了学校。结果来送孩子们上学的家长们就目睹了咱略微气势宏大的警车陪家长送孩子上学的一幕。

一路狂追咱几个路口的可怜的警察大哥一见我那种恼怒的模样也就不多加描述了。不过看着我的态度诚恳,警察大哥的火气也就慢慢的消下去了,说话的语气也平静,平和了很多。

 

当然,最后的罚单肯定是躲不过的了。为自己感到很棒的是自己也并没有为遭遇警察大哥和领了罚单而影响一天的心情。除了在警察大哥拿了我的信息回到他的车里核对相关信息开罚单票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就自己坐在车里静心祷告之外。和开始和警察的询问交流对话和拿到罚单后和警察再次核实都非常沉稳冷静。

 

学会了对待生活里中发生的在常人看来是非常糟糕和倒霉的事情时不是去焦虑埋怨,抱怨纠结或自责羞愧,或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避免其发生。而是往前看,不带焦虑情绪的理性去处理好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从中吸取教训,怎么在今后避免同样的事情重复发生了。

 

回到家后,气定神闲的做了一点家里的琐事后。就准备茶点迎接姐妹们到来一起学习亲密之旅情感智慧的课程。和姐妹们又一起经历了一个非常丰盛而有收获一节课。

 

课后收到姐妹们非常真诚的反馈,看到姐妹们彼此之间在微信群里互相的支持鼓励真的好感动也很欣慰。付出的所有的时间都是值得有所回报的。

 

很感恩,这一天里虽然有些的波澜,但愈是丰丰满满感恩蛮有收获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真的是很温馨的经历,谢谢分享,为这个善良的警察点赞????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结局比你的温馨。周末去另一个没去过的小城举办活动,朋友说容易得不得了,还给我画了一个简易的地图。那天我一出我住的城就迷路了,那个地图成了八卦图,不如没有。进了那“另一个城”后,七拐八拐根本不知道往哪儿走,过一个T 字路口,看到 STOP 时已经开出了一个车的距离,忽然听到后面“嗷” 地一声,居然是一辆警车,估计早就跟上我了。我丝毫不敢怠慢,开到最近一家加油站停下来,打开窗户,听候审讯。警察问了一系列例行问题,我都毕恭毕敬、不卑不亢地回答了。然后轮到我申诉,我就把那张坑我的八卦图让警察看。他彻底动了恻隐之心,免去罚单不说,还在前面开车带路,把我送到要去的地方。乌拉,这位警官先生!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是啊,情绪的尤其是对我们身心健康和周围人的影响都不好,事情既然发生了,接下来处理好就好了。越有情绪时越是不能理性的去更好的处理事情。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才有好生活!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