伈婉小集

让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若干年后可以唤起回忆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此生咖啡情缘后续

(2017-04-12 20:28:03) 下一个
 

前一阵子写过一篇文章题为:此生咖啡情缘

 

文章里提到多年前因为母亲突然去世的打击在那一年里隐患严重的失眠症,以致于从那以后就和咖啡茶水这类的提神醒脑的饮品几乎的就是缘尽缘灭了。

 

上个礼拜有一位在微信群里看过我写的文章的小妹约着我见面絮话。早上送完孩子忙完一堆的杂事按约定赶到约会地点时,细心的小妹已经帮着叫了一杯咖啡。

 

因为出门前在家里跑上跑下的楼上楼下的收拾,出门匆忙也没来的喝口水。落坐时,就略感口渴,加上和小妹初次见面,也不好意思告知自己不喝咖啡,那样显得没礼貌也不体谅人家的心意。结果就在和小妹聊天的间隙,不自主的就端着咖啡杯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和小妹聊天时,惊喜的发现虽为初次见面,俩人得对生活的见解和态度,以及人生观价值观信仰观是那么的一致切合。整个相谈甚欢,相识恨晚的聊天细节也就不在此一一叙述呈现了。

 

和小妹约会分开后,就到就近的grocery store 买了少许家用欠缺的东西回家,因为离孩子放学时间还有些多余。收拾一下,就躺在沙发上稍加休息,不想着刚合上眼就进入了睡眠状态,醒来时是半个时辰之后了。要知道就是一年多的不久前,咱还是处于一大早的喝了小半杯的cupccino,到晚上就会因为对咖啡因的极度的敏感状态而彻夜无眠啊。对于如今这种前半个小时喝完咖啡后半小时就能入睡的情况是难以想象的。这个奇迹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我也无可解释。我只能说真的是神的恩典,因着这一年来对他的跟随,他用恩手也就除去了隐在心中多年的雾障。咖啡,曾经沁入心扉,紧紧相拥的深爱多年前成为遥远相望魂牵的无奈到如今的再次相拥尽享久违的馨香。

 

另外,和小妹见面时,小妹也提及了以前遇到其它友人见面常常问起的问题:你的皮肤怎么这么好,气色也看着这么好啊,整个人看起来好像都有一种光芒似的。对于这个问题,除去以前自己有写文章分享护肤心得以外,另外的秘诀是常常的保持一颗愉快喜乐的平和心。不贪心,不功利,不骄躁,不嫉妒,不妄加菲薄和断论他人;擅于原谅自己也原谅他人,不过于的纠结于某件事情。当生活中有事情发生时,积极的乐观的去寻求解决方式可心中却免有负担和忧虑,平心做事静心做人。

 

心情愉快放松了,每天也都能有有好的睡眠,肤色气色自然也不会太差了。

 

附:另外一个神奇的见证

 

礼拜三和这个小妹第一次见面聊天时,她其中提到她有一个多年的信佛教好朋友,一直鼓动劝说她转信佛教。很神奇的是两天后她口中所说的朋友竟然来参加我们小组每月第二个周六的团契聚会活动了。

 

因为我和这个小妹也只是礼拜三见了第一次面,当周的礼拜六小妹的这个朋友也是第一次来参加我们小组的团契活动。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面,所以压根儿一点也不知道她们之间的关系。当团契活动中大家都彼此分享心中感动和经历见证即将完毕时,她的那个朋友有些忐忑不安的出来发言了。她说:因为一直以来她都是虔诚的佛教信徒,大学毕业后,因为工作的公司里上司还有很多员工都会拜佛,她也就随这些同事一起开始拜佛。很奇怪的是,每次生活中有事情发生时,就去寺庙里拜一拜,结果好象生活中的有些坎儿就解决过去了。所以让她这些年都很敬佛,最近几年更是养成习惯有事没事都会定期和佛友到寺庙里去烧香拜一拜。不过最近因为一个多年的很亲近的朋友接受了基督教信仰,她非常震撼她朋友身上的变化,好像完全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以前生活条件优越,自身条件优渥,但却总是愁云满面,忧郁忧愁的朋友如今见面时周身都洋溢着喜悦和安宁,平和,满足美好模样,浑身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接着她又说起了她的朋友和她提起信仰耶稣基督后所发生的神奇见证。当她在诉说她朋友和她讲起的见证时,我越听越觉得神奇,怎么这一切听着如此的熟悉呢?这不是礼拜三和小妹见面聊天时,小妹和我讲起的她自己的见证么?就过去求证她口中的朋友是否和小妹是一人。结果一问得之,这个信佛教的朋友口中的朋友真是我刚刚见过的小妹,而她也正是小妹提起的信佛教的朋友。不由得心里暗暗为这样的遇见感到神奇。

 

如果说这一切遇见都是巧合,但是这个巧合在时间上真的很奇妙。如果早一个礼拜在遇见那个小妹之前遇到这个信佛的朋友,我对于她所讲的见证可能也不会去那么留意,以后遇见小妹也不会把这两个人去加以联系。而如果是在和小妹见面后的几个礼拜或者一段时间后遇见这位信佛的朋友,有可能小妹对我讲的见证在记忆里可能慢慢消退模糊,当这个信佛教的朋友讲起她的朋友见证时,也不一定会有任何的感应,那样我也不会把她的朋友和小妹联系起来。

 

而这个信佛教的朋友在参加我们团契小组的活动,听到那么多的真诚的实实在在的见证分享时,心里就开始对以前的信仰有些纠结。因为她一直以来觉得佛神是很保佑她的,佛对她的请求几乎是有求必应。但是这么多年的信佛并没有带来她心里的平安。另外就像小组里一个以前也是信奉佛教的弟兄的分享中说:他知道华人中的很多黑帮老大或者做黑心生意的大佬基本都是在家里供佛并定期到寺庙里拜佛的。试想一下,不管这个神是否真实存在,如果一个神是这么一类人也要去信靠并且也保佑他们的神的话,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神呢?

 

世上万事,冥冥之中都有神意。最近和这个信佛的姐妹保持沟通,她表示有兴趣过来参加教会里的复活节的崇拜。和那个小妹也一直保持沟通和彼此鼓励,小妹对我说:“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听到这句话,心里很感触也感动的几乎要掉泪。曾经我的生命中也出现过犹如天使般的姐妹的陪伴,多年前难以想象若干年后的我也会有能力如天使去照亮他人的生活,虽然现在这盏灯的亮光还很微弱,但也感恩神的赐予的能力。

 

也求神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添加智慧,力量和勇气,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