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燕

把握当下,感悟人生
Laugh at Myself and Everything
正文

理想主义和大腿, 芳华和大妈,外加红烧鱼

(2018-02-22 21:51:00) 下一个

话说本猫接到边大神的鸡毛信, 读了才女青铜的芳华评。 因为芳华的背景是军队,青铜觉得“军队的灵魂就是理想主义”,所以芳华是挑战“关于灵魂的东西”。 但是冯小刚没有三观, 所以拍成了大腿,挑战失败。芳华票房大卖则是时代的悲哀: “我有一点黯然神伤,这是个没有理想主义的时代,如此平庸,所以,我们才给予这样一部作品以掌声,被这样一部作品感动,我们都不配理想主义了,平庸的时代,我们只需要皮相,不需要灵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27/201802/31922.html

文如其人, 优美有才气, 更加不同凡响的是, 嬉笑怒骂之间, 有着一股侠气和风骨, 还有感动。叫人煞是喜欢, 引来许多围观和喝彩, 其中有不少女博主。 

忽然之间漂来顶大帽:

”这篇真够毒舌的,话说回来,女人悲悯就够了,要深刻干嘛?深刻多了,就像抬头纹一样。“

”我怎么只看到一些尖酸的中年怨妇,怒对人家青春勃发的小姑娘;你们只有大腿,而我们有理想主义。
那个年代真正秉持理想主义的只有林昭,你们是吗? 
讲话、写文章最好要托住下巴“

本猫虽然是芳华不再的阿吉玛, 但不太喜欢帽子, 于是跳将出来:

中年大妈托着下巴回来了。今天来较个真。文革时期的军队里,城市兵是为了逃避上山下乡,农村兵指望提干可以鲤鱼跳龙门留在城市。说他们投机取巧功利主义,还真不是一个冤枉。文艺兵,更是军队的佼佼者,资源占尽,一般人削尖了脑袋都进不去。我还认识这样两个文艺女兵(的前辈),无一例外嫁给了高干子弟,进了特权阶层。这样一群人来谈什么理想主义,真让人笑掉大牙。 


军队女兵的理想主义是有的,举个例子吧。江青放弃30年代上海的灯红酒绿十里洋场,跑到延安山沟沟里,还有王光美北大毕业放弃了美国读数学(物理)博士的机会,跑到延安穿上军装,如果说他们不是理想主义,我是不信的。他们和村姑在家吃不饱穿不暖还有地主家的丫头去参军,是不一样的。因为后来的婚姻,这些女人被当成了机会主义,他们曾经的热血和信仰就(变得)不值一提了。但是公正的来讲,他们曾经是有理想主义的。还有风筝里的寒冰严娥,他们的芳华是有温度和分量的。至于冯导电影里舞女歌女们的芳华,除了媚俗之外请告诉我还有什么。 


其实没有理想主义也没有关系,这些女兵的电影照样可以打动人心,只要拿出诚意来,写出真心拍出人性真情来,可惜编剧导演根本不愿花那个功夫,也许他们骨子里根本不屑于花功夫做一个真诚的作品。好像冯导有一句名言,中国的观众是垃圾自配 (只配)垃圾电影。电影芳华名副其实就是冯导身体力行藐视观众的作品。冯导成功了,抬抬大腿,秀秀脸蛋。放放红歌,只不过哗众取宠就大获全胜,数钱数到手软。可以喝着小酒,开堂会,调戏女演员。不过作家的原作我没有看过,据说比电影有诚意。所以。评论的是电影芳华。

中国的编剧导演,把观众当傻瓜,最后连自己也信了,还真好笑。 


说起芳华,中年大妈没有什么可嫉妒的。芳华人人都有,中年大妈就是现在虽然有了皱纹,涂脂抹粉还是可以拿得出手的。大腿就更加保鲜了。再说了,大妈家里一般还有生香活艳的芳华小芳华。本大妈就有一个如假包换18岁的如花似玉。你说。大妈们跟芳华有什么可过不去的。 


至于尖酸,中年大妈孩子不能打,老公不能骂,老板的老虎尾巴不能摸,手下的刺头不能剃,现实生活中,事事处处得往外冒正能量,如果公众人物和虚幻的影视剧人物不喜欢还不让尖酸一下,是不是要把大妈憋出内伤。当我们什么了。正能量的永动机吗? 


关于女人该不该有思想,深刻是不是原罪,这由不得老兄你说了算。女人无才便是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实在不能接受女人有头脑的话,请你穿越200年,回到三寸金莲的时代,还必须是中国。我们中年大妈们在当代言论自由的文明社会里,春风十里乐不思蜀,对不住了。 

帽子网友回应: 帽子升级为私人定制:

是啊,赵姨娘也是有过‘芳华’的,虽然做了人家的妾,不时还要回忆一下当年初裹小脚时,三寸金莲还是芳香袭人的。虽然现在跑出来见人面孔上要敷足二两上好的糯米粉,也不妨碍她倚老卖老,把人家黛玉说得一无是处。自己的女儿探春呢,要理想有理想,要大腿有大腿,只恨皇上冯小刚瞎了眼,选角怎么选到元春头上去了?真是气死老娘了。

本猫再次无偿奉献, 成功转让帽子:

这次和你一把, 冯导的芳华们, 还真别说, 就是赵姨娘本尊一路货, 太贴切了。 神! 


至于冯导, 就是天下男人死绝了, 也轮不上他做皇上。 猥琐男是骨子里的。

帽子大战到此告一段落

谢谢围观

-------

送走了帽子, 本猫肚子开始饿了。 决定今晚做鱼, 犒劳自己。 曾经的曾经, 红烧鱼是本猫心中的痛。 就像冯导的理想主义一样遥不可及。每次总是手忙脚乱:煎鱼的时候不是火大了,就是火小了,油多了不健康,少了粘锅,操作更是不得要领,弄得油烟滚滚。油末四溅。最要命的是折腾半天做出来也不怎么好吃。做的鱼没有票房大卖,本猫只好老老实实总结经验(推卸责任):锅子不得力。于是开始漫长的求索: 寻找理想帅锅。长话短说,买了十几个煎锅之后,本猫的耐心和锲而不舍终于迎来了春天:空气炸锅。这一下好了,红烧鱼终于是小菜一碟了,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鱼买来是处理干净的,冲一冲擦擦干就可以了。肚子里塞点姜,正反两面摸一点盐,刷一点油,放进空气炸锅5分钟,不用预热,翻一个面再找5分钟。移到炒锅里,放上调味料水葱姜蒜,盖上盖子小火20分钟就可以了。煮鱼的时候洗菜炒菜。这样鱼和菜都轻松搞定。今天翻鱼的时候不小心把皮有点弄破了,眉头一皱,想起帽子网友的建议:中年大妈出门前脸上涂二两糯米粉,就可以和芳华别苗头。本猫切了一把葱花, 在鱼皮破的地方撒了上去,再把汁交一浇,香喷喷的端上桌。味道好极了。
 
 
 
这是给贵宾风清fq农村干部的生鱼片。 日本高级饭店的哟 (排了一小时队, 最后没有耐心, 坐到边上小桌子了, 不等中心餐台): 
吃完看戏, 16岁的芳华 (京都艺妓表演):
 
风清对不起还是给你上日本温泉之乡的鱼吧。 涮羊肉太不上台面了:
附带小菜:
 
怎么样, 还满意吗?
 
附: 
鉴于各路大神的启发和指导, 本猫再接再厉, 继续吐槽电影芳华, 谢谢大神们的教化, 本猫有礼了。
 
青春很美好,舞蹈也美,芳华本身没错。如果电影是无名小卒拍的,一切没有问题。关键在于冯导像征中国顶级电影水准,有着unlimited资源,却投机取巧,用了青春和美丽来哗众取宠换取票房,圈钱无数,这就悲哀了。
其实不管是偶像,文艺,推理侦探,历史政治甚至奇幻片,不管故事千差万别,打动人心的都是真实,诚意和人性的美好。电影芳华没有这些内在美好的东西,除了一丁点女主的善良。冯导用了他精湛的电影技巧成功地偷梁换柱,把注意力吸引到简单直接的外在美好:美丽的女兵,青春的酮体和飞扬的舞蹈,在美丽的大腿上做足了文章。挂羊头卖狗肉,就好像招牌挂的是大学哲学课,结果你来了老师不讲课,给你三杯酒先把你灌醉。完了还叫你给个五分,评上是最佳教授。这个是我不喜欢这个电影的原因。 电影哪怕多拍一点人性的温暖和美好呢,可惜了这么好的资源:美女帅哥顶级的摄影服装导演。
 
文学城的芳华秀,我是喜欢的,因为我们不光有青春,每个人秀得都那么真实,更有着年轻的意气风发和努力,奋斗坚持的故事。所以秀得不光是皮相,展现出来的是我们追求理想追求幸福的灵魂。 
 
电影芳华里我没有看到冯导的诚意,最可气的, 电影的卖点是大众的青春情结。我们都有自己的芳华和奋斗,所以听着电影中熟悉的歌曲,看着这些美丽的人儿,我们脑补了自己曾经的热血和青春,虽然电影里没有灵魂,但是我们大家都有啊,所以冯导是交给我们了一张白卷,我们用自己的芳华在上面写意。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这是最现成的代入感。这是为什么这部电影能够大卖,是冯小刚最狡猾的地方,也是我最不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哗众取宠。 
 
本猫对帅哥美女无冤无仇, 尤其是大妈的标配- 像剧。贴一个我最喜欢的偶像剧:我的少女时代,请宁宁大律师,请大家欣赏,非常真情实意,虽然剧情无厘头,但令人感动的一塌糊涂。叫人想起曾经的初恋暗恋单恋X恋,各种心动和心痛,非常的美好。反正今天本猫做主, 无论看官在芳华里有那种心动, 只要是真情, 一律美好, 值得怀念, 请听歌, 欢迎流泪。 
 
插曲小幸运是油管上中文歌曲播放第一名,歌词美丽,旋律无比动听。

所以不用挑战理想, 也可以把芳华拍的美丽动人。 电影的链接:

http://www.dnvod.tv/Movie/Readyplay.aspx?id=WxYMU1dFgYk%3d?

农村干部 和我们这些大妈们和和贴个好听的歌: 

本猫前两天在影坛推销和八卦, 一块献丑: http://bbs.wenxuecity.com/tv/1137000.html?

还有一个过年的帅哥美女唱歌跳舞, 记得《恋爱先生》靳东的头发造形吗? 原版在这里:

 

如果太腻, 请看杀人回忆 (本猫还有一串, 如有兴趣, 乐意奉献)

http://www.dnvod.tv/Movie/detail.aspx?id=tRUcmREh0Dw%3d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简宁宁写了一个剧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583/201802/38205.html?#comments 我留了言, copy 在这里留作纪念:
宁宁,我来晚了,还是说两句吧。虽然我们对电影的观点不同,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读了好几遍。 网友的回复也充满了真情实意,令人感动。
看剧是非常私人的东西, 你的回忆充满了诚意。电影是讲的50年代的人,在70年代的故事。 我没有直接的体会,但是,“还活着的中国人里,没有比50后那一代人更加残酷和不堪回首的青春了”。 这大概是事实了。原来想给你推荐一篇文章, 今天一看已经给删掉了, 因为批评了文革。 中国近代100年里, 50后是唯一的整整一代没有芳华的人了。 我们现在在电影上告诉后人,“戏里文工团姑娘们锦衣玉食,饺子吃腻,游泳馆男女混合游泳,男欢女爱”, 我觉得对戏中所演的主人公50后,是太残酷了。 推荐一篇是很温和的文章,是80后, 90后写的关于他们父母的观感: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862829/discussion/615153503/ 。

不管怎样, 这么多人都在电影里找到了共鸣, 能让大家感动, 不得不说电影是成功的。虽然我认为观众主要是被自己曾经的芳华感动了, 因为我们自己的芳华是有真诚和温度的。

最后废话几句王朔。他是“不让说话可以, 但不说假话” 的典型。5,6年前, 我偶然看到他的微博, 关注了一下。 他还是那个王朔, 充满才气和激情,每天10几个微博,满腔热血的评述时政。结果, 一次次被删, 搞笑的是, 每次苗头不对, 王朔就告诉大家, 这个据点(微博号)暴露了, 下一个接头地点是XYZ,大伙去那儿再聚,果然过几天这个封了。我一路跟了10来个微博。 后来太忙,好几年没有打开微博, 去年想起, 找不到他了。废了一番功夫,找道了。他变成了“ 老不死的王朔”。他现在2,3天发一行微博, 无关时政,过年过节发个长篇。他的微博一般只有10几人关注和点赞, 长篇也不会过百。每次去看他微博,非常心酸。 一个如此有才,有思想的人,没有话语权,没有关注。 而有人随便拍一个脚趾头,都会有成千上万,甚至百万点赞。王朔才气依旧,但“潇洒且落寞”地生活,“我已经专业认命很多年”,是他自己的话。可以看出,他初心未变, 依然充满城意。 anyway, 就是分享一下。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非常有道理。下次一定简约。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聪明, 幽默, 你提的学术问题有水平。
欢迎回来。 多谢多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 风情只是另类表达对您的敬佩罢了。 她还知道您是那帮那派?还有各种学术讨论, 这不是关注崇拜是什么? 哈哈
欢迎干部再次回来? 多谢多谢。 来的都是客, 更何况是党代表? 您说我会搬出大刀斧头么? 那也太令不清了。 放心把, 请多来指导工作,好酒好菜给您备着呢。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这大神66在一叔那儿挨ceng了跑博主这儿找平衡,不过话糙理不糙。本来看到博主伶牙俐齿冷嘲热讽我们男爷们,心中不平,立马披盔带甲提刀上马准备大战三百回合,然而博主美女美食,美言美语,搞得无心恋战,弃甲而去。哈哈,糖吃了炮弹也咽了。不战而屈人之兵啊! 高!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咱就是一基层干部,村长,支书,民兵队长,妇女主任都当过。农村人不像你们文化人,动不动科研课题,几十个亿投资,没那么玄乎。不过现在看来把你变回18,9?难!估计你也没那个潜质。至于那个吴大学者,多大的腕儿,吓得我整夜没敢合眼一直念叨菩萨保佑啊菩萨保佑!好好跟博主学学怎样大妈变18,关健是心态^_^。另外和你怼就是因为你看不起农村人尽管俺家往上翻三代都是文化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好主意。 俺马上就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了好多内容,不来还看不见了,应该再开一帖:)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谢谢四姑娘, 新年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讲得有道理。 大家对冯导的期望是比较高。 平心而论, 他技术是好的, 所以票房成功。 观众是无辜的,如果冯导对观众有敬畏心,他会拿出诚意来, 拍出的电影会截然不同。 谢谢你的来访。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想和理想主义的确是两个概念,但是芳华的票房如此之高,一些人却说成是观众没水准,有牵强之处,毕竟能勾起一代人的回忆,这是无可否认也算是内功所在,从另一个角度讲算是一种成功吧。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村干部”:哎呀,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长官大人。请问尊敬的长官大人,您的官位究竟是哪一级别的?村长?县衙门的?还是土地庙里挂个名的?您刚才提出的农村重大科研课题----“妙变大妈成农村小媳妇儿”实在是太难为小的了,故特聘讲恩师吴友明先生作指导,您不妨去他家与他探讨探讨,万分感激!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 大神真相了。 不过, 本猫要护着党代表。 大熊猫啊。 看看根本就没有几个爷们敢露面的。怕被女人们乱棍打死。。。 还是党代表, 落落大方。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农村干部气势汹汹地进来,结果被女人们的糖衣炮弹打倒,哈哈哈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呀, 到你家一看, 太馋人了, 你做的太好了。
不行, 俺太自惭形秽了, 得跟风清商量商量, 把涮羊肉撤了, 换上餐馆的。 要不是红烧鱼在标题上, 也一块撤。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啊呀, 对不起, 来晚了。我好久没有看这个贴了。 你写的很好, 我是抛砖引玉。 谢谢你大人不计小人过。 还请今后多多指教。 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本来已经是掐架贴了, 如果在自己园子里又闹起来, 不是更让人说女子无才便是德了? 哈哈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哈哈,刚刚才发现曾经怼过您(四不像的猎场剧)但没回应,为此郁闷好久。好在有寿司美女,心情大悦,我这小人也就不记大人过了。谢谢热情款待!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春风十里乐不思蜀!哈哈哈,太形象了!之燕文笔犀利,痛快淋漓!可惜“芳华”木有看!祝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家的讨论气氛真好,佩服一下:)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干部就是干部, 从善如流, 高风亮节。 您头一次登门, 一定不要客气, 请尝尝sushi。 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是的, 看看链接工作吗? 我第一次没看进去, 可能没有静下心来。 因为喜欢歌曲, 后来, 又看了一下, 才发现特别好看。 希望你喜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 吃鱼吃鱼!听歌! 你也喜欢我的新名字? 握手!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博主,美食美女过来,帅哥给您和风情大妹子留着。农村人礼数还是讲究的尤其是对你们这些有文化的才女们,所以才等了半个时辰。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给风清上个私房菜吧? 谁叫我们是一条战壕里的大妈:)谢谢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少女时代”?好的,我一定去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直言的猫,爪子犀利!:)
鱼香四溢,满满的正能量!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Zhiyan, 怎么才一份sushi? 你认定“干部”会摆岀Lady first 的风度?劳驾再上一份吧。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回复 “农村干部”,: 两位贵宾, easy easy。 都是自己人, 不要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你们喜欢吃什么, 看什么, 本猫给你们做, 给你们看。 做好了, 马上上帅哥美女。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你可有一大家子大妈呐,有本事个个都整成小媳妇儿?先变个岀来让我瞧瞧。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帖子没看懂?这风清大妈赶脚是来掐架的。以为自己带把朴刀扎个头巾就是现代版的孙二娘了。看不起农村人啊!咱别在博主家门口斗,赶明儿找个地方单挑,不把你这大妈变成18岁如花似玉的农村小媳妇这几十年的基层妇女工作算是白做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咦?Zhiyan,你厅里怎来了个灰头土面,满脸狰狞,裤脚一高一低的农村干部?好象他还在自言自语说是自己貌如潘安或是西门庆什么的。按照他家乡农村的规距,女人但凡40至100岁(假如长命百岁的话)都划入大妈行列,假如连女儿都荣升为大妈了,那祖孙三、四代一大家子大妈成群,太热闹了,围着他团团转倒也蛮自在。可惜他操心得太多,担心大妈们牙口不好,嚼不动,吃不上你家的鱼。劝你还是帮他把刺拔了吧,多放些镇江老醋,让他回家慢慢享用。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柿子树'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我就说抛砖引玉会有好报,这么好的办法太谢谢了,回头练一下,再来跟你汇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大拿的肯定。尼采曾是我最喜欢的哲学家。我连他的女朋友都崇拜了好多年。我女儿这个学期(大一)选了哲学史。回头我把她的教科书看一遍。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 干部来了,赶紧过来汇报工作。要是那位老兄有你的水平,好男不和女斗就没有今天的这个故事了。大妈涂脂抹粉不是变成18岁,刘晓庆还是稀有动物,大妈只要体面一点就可以了。你的问题令人为难,外貌协会,这个帽子还真有点冷不掉,冯导如果。长得像胡歌靳东言承旭李敏镐,大妈的砖头可能就是豆腐做的了,哈哈,为了奖励你,回头贴量帅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过奖了,不敢当,谢谢。其实我是“直言” (网友给的名)贼大胆而已,说错了,可以学习,说对了,可以交朋友,nothing to lose:)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风清高,实在是高!给你大大的赞。三言两语,四两拨千斤,有水平。下次我们一起和伙掐,一定三下五除二,马到成功。
谢谢你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大律师来了,稀客稀客,请上坐,请喝茶。不好意思,我的文章有点没头没脑,主要是掐架作品,有点不上台面。我刚刚给菲儿解释了,我也喜欢芳华青春的美丽。你说的冯导这些电影,很惭愧我都没有看过,主要自己当初一根筋的追求理想,忙的脚不沾地。回头一定补课。这些电影光听名字就觉得当初的冯导很有诚意。但是电影芳华里我没有看到这些,最可气的就是电影的卖点,是大众的青春情结。我们都有自己的芳华和奋斗,所以听着电影中熟悉的歌曲,看着这些美丽的人儿,我们脑补了自己曾经的热血和青春,虽然电影里没有灵魂,但是我们大家都有啊,所以冯导是交给我们了一张白卷,我们用自己的芳华在上面写意。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这是最现成的代入感。这是为什么这部电影能够大卖,是冯小刚最狡猾的地方,也是我最不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哗众取宠。
其实大妈和帅哥美女的偶像剧是标配。我回头将功补过,给宁宁贴一个我最喜欢的偶像剧:我的少女时代,请大律师欣赏,虽然剧情无厘头,但是非常真情实意,令人感动的一塌糊涂。叫人想起曾经的初恋暗恋X恋,各种心和心痛,非常的美好。电影插曲小幸运是油管上中文歌曲播放第一名,歌词美丽,旋律无比动听。
最后再趁机再介绍一个伟大的电影:杀人回忆。里面的人性和反思令人毛骨悚然。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电影哪怕多拍一点人性的温暖和美好呢,可惜了这么好的资源:美女帅哥顶级的摄影服装导演。文学城的芳华秀,我是喜欢的,因为我们不光有青春,每个人秀得都那么真实,更有着年轻的意气风发和努力,奋斗坚持的故事。所以秀得不光是皮相,展现出来的是我们追求理想追求幸福的灵魂。
视频的问题,我觉得我们是拿国外的观念来judge 国内娱乐圈,偏偏是和我们的价值观审美观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东西。回头今天我再spin 一篇,仔细回答你。
菲儿放心,你家公主家宴上跳舞,绝对是两回事,阿姨我会是第一个起立鼓掌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神来了,消消气。请你吃点我们家乡的豆沙汤圆。青春很美好,舞蹈也美,芳华本身没错。如果电影是无名小卒拍的,一切没有问题。关键在于冯导像征中国顶级电影水准,有着unlimited资源,却投机取巧,用了青春和美丽来哗众取宠换取票房,圈钱无数,这就悲哀了。其实不管是偶像,文艺,推理侦探,历史政治甚至奇幻片,不管故事千差万别,打动人心的都是真实,诚意和人性的美好。电影芳华没有这些内在美好的东西,除了一丁点女主的善良。冯导用了他精湛的电影技巧成功地偷梁换柱,把注意力吸引到简单直接的外在美好:美丽的女兵,青春的酮体和飞扬的舞蹈,在美丽的大腿上做足了文章。挂羊头卖狗肉,就好像招牌挂的是大学哲学课,结果你来了老师不讲课,给你三杯酒先把你灌醉。完了还叫你给个五分,评上是最佳教授。这个是我不喜欢这个电影的原因。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鱼烤着吃比红烧鱼好吃,还容易做。鱼周身抹上油和盐,用铝箔包严实,华氏400度50分钟。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痛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请坐吃鱼。哈哈都是你惹的祸,鸡毛信也是你发的:)你等着,我今天借你的马骑一下,去一叔哪里给你报仇。昨天忙着在青铜家掐架了,一叔哪里没顾上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老乡好,很高兴能博您一笑。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有你的认同,一切都值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人不可怕,就怕女人有文化。主帖怼完不过瘾,回自个儿家敞开大门继续,还红烧鱼,一边吃肉一边刺。难怪城里混的好的男主警示:和女人斗那是作死的前奏。不过大妈再包装成18岁如花似玉和真实还是有区别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容颜已逝只留心中的芳华足矣!另外假如冯老炮面如潘安,您还会疾恶如仇吗?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城里俺最喜欢的猫来了,谢谢。园小猫多吃点,我家别的没有,鱼管够。给园导带个好啊。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条鱼看着就哑谜。我也做这种鱼吃。因为刺少。文学城有太多的才女,美女。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哈哈!Zhiyan, 你太认真太实在了,昨天费心费力地留了一长段话。我看到时已是半夜三更,夲想写上些什么,后觉得已过气,就免了,今天就搁你这儿吧。

我会对那尖酸刻薄的主儿说:“哎呀,大兄弟!你是不是有点时空颠倒了?冯小刚赞美的芳华,已是我们前辈们的芳华,我们犯得着跟她们争风吃醋?假如你觉得有必要跟你父亲辈,爷爷辈的青春PK, 穿越回去不就得了,犯得着在我们女人堆里占这么点小得不能再小的便宜?作为一男人,跑去外地爷儿们堆里练筋骨,耍嘴皮更长本事唉!要不,先尝下Zhiyan的红烧鱼,暖暖身,小心别让鱼刺给扎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我没太看懂,不过青铜的评论我看了,过于耸动了。《芳华》并非没有理想主义的光芒,只不过严歌苓的故事总是要有一些扭曲的东西在里面。”大腿“被很多人诟病,让我很不理解 -- 那些青春女兵的大腿不是很美的吗?还有她们挺直的脖颈,丰满的胸部,不施脂粉的脸,都是青春才有的东西。我们每一个人对青春的回忆里面都有对美丽的怀念,真正的身体的美丽。

很多人对冯小刚在艺术上的贬低我也不太理解。他在2000年以后的作品还是很让我尊敬的。比如 1942, 唐山大地震,集结号,这些都是要用心才能拍出来的东西,也都是要真正去吃苦才能拍出来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跳舞的那个昨天也和朋友他们一起在德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鱼一定好吃,赞!但是今天不太认同才女的观点。城里很多关于视频的文章,我都没怎么留言,只在边看那里最后说了几句。昨天朋友和冯一起在柏林领奖,陈在朋友的公司里拍过电视剧,都算他们不错的朋友吧。本来视频只是一个私密的聚会,也不应该流出来,另外私下说话都会有些不注意开玩笑,不太有必要上到那么高的高度。《芳华》在中国和国际上引起的效应是不容忽视的,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电影。另外大家一直在提大腿,其实女儿她们芭蕾跳舞就是这个样子的,聚会上有人让表演一下也很正常。:)我个人相对比较认同陈,但冯不是神,是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赞! 文城又一枚女将。中年女人也喜看芳华,只是不喜只有光鲜外表内心冷漠的芳华。 苗苗演的女主角是唯一打动我的,可惜她没有芳华。

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可咋整,真让人捉急嘿。 还是先来一口你的红烧鱼压一下惊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趣,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文笔犀利,酣畅淋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圆猫闻到香味就来,边吃边看子燕猫激扬文字,妙。。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