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燕

把握当下,感悟人生
Laugh at Myself and Everything
正文

数一数曾经收到的糖衣炮弹

(2018-02-14 15:18:30) 下一个

今天是情人节,家里的大叔是典型的理工男,所以今天晚上玫瑰花巧克力是没得指望的。

看看城里热闹非凡,不由想起曾经收到的各种糖衣炮弹,好像还是"重量级"的,今天搬出来晒一晒。

刚和LD dating 的时候,还在学校里念书。那年寒假LD回外地父母家过年。回来的时候说给我带来了蜜枣,我以为就一小包,结果人家拿来的是10斤一大袋。除了分给同学的,余下的放在宿舍里枕头边上,每天晚上吃一点。等冬天过去了,一口牙全动了!后来又吃了不少苦头把牙补齐。此乃后话。

毕业了LD出国,教委给了¥800置装费。一起到华侨商店。看了一圈,LD拍板给我买了一件毛皮大衣花了¥400。一半的置装费呀。没搞清楚到底是谁出国。我说不要也没用,最后那余下的400块钱是怎么打得行李都忘了。反正当时LD一天工资也没有领过,但花起钱来眼睛一眨不眨,这是头一次领教。当然那件毛皮大衣一次也没有机会穿过,先挂在父母的衣柜里,最后胡乱送给谁都记不得了。

结婚这么多年,终于习惯了LD的大手笔。比方说经常出差回国,杭州的山核桃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零食,出差回来之前一定会去南京西路的立丰食品店买了带回来。第一次我打开箱子一看有整整半箱子山核桃仁,一问原来买了10斤。告诉我店员特别高兴,这一百多块钱一斤的东西,居然会有人一下花了上千块。这个成了惯例好多年。来来去去的行李除了山核桃仁,一次性带过10斤糖炒栗子,各种八宝饭松糕绿豆糕糯米团,各种零食小吃的凤爪鸭掌之类。 You name it,   只要说想要什么,如果不加量词的话,就会成群结队地给你扛回来,所以后来学乖了买东西我都特地关照,要多少,以免一下子家里泛滥成灾。就是这样,还会临场发挥给你买双倍的量。而且店家一定是认准的,回程的前夜会专门打车去南京东路的食品公司,南京西路的立丰,加上乔家删王家所。美联行白金会员的两三个箱子的行李,除了替换衣服就是零食。然后家里的老鼠把这些放在冻箱里,美美地吃上几个月。

其实不光是零食小吃,LD作风如此,并不是有钱。他有一句名言,只要老婆喜欢就不贵。五六年前有一次我出差在国外六个星期,在感恩节前两天才能回家。结果恰巧LD感恩节要去英国出差,于是我决定带女儿出去旅游,因为学校放假两天。打电话告诉领导,想去南美。第二天收到信息人家把我们母女头等舱的机票和四天五星级的宾馆都订好了去巴拿马。 结果等我出差回到家,两人overlap 一天,双边交换女儿,他前脚去伦敦,我带女儿后脚就登机了。我在旅馆包了一辆车和导游,母女两天玩遍了巴拿马城。

今天是女儿上大学后,我们空巢的第一个情人节,回忆一下以往的糖衣炮弹,再把平凡的日子过下去。 

看来我小看了理工大叔了, 今晚收到一束“喇叭花”和一盒巧克力。 虽然不是玫瑰花, 但是在俺的眼里, 就是最美的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节日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太幸福,太甜蜜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喜欢你的彩色汤园! 祝亮妈牛年大吉大利。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谢谢, 新年快乐。 大吉大利!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 新年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给你拜年了, 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满满的幸福啊!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合家欢乐,甜甜蜜蜜。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的鼓励。 给你拜年, 万事如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家那位肯定比我家的强。 你看中的大宅,要不你用私房钱自己买? 哈哈。
给荔枝拜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子燕:))
多实在实惠的理工男,我也喜欢吃山核桃,但每次也只不过几包而已,你家LD一送就是十斤,不敢想象啊:))
祝子燕新年快乐,狗年吉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直言新春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重量级的理工男大叔!幸福的燕子!祝新春愉快!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理工男也有进步啦。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子燕,谢谢你在我那儿的留言,新年快乐!

(我家那位比你的LD差一点,我看中了一幢大宅,像夏圆发的奖那样的,他说不买。)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请上坐,喝茶,不对,喝伏特加。
哈哈,俺从职场上学到的,公开表扬,私下批评,所以关起门来再咬牙切齿,不过还是表扬有效。上一世有没有拯救XX不知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俺是control freak,下一辈做男人更符合本性。
谢谢大神的广场舞教程,从今天起跟你学挑大神。
祝福你全家幸福快乐,新年大吉大利。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了。给maomao 拜年!祝福你幸福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喵喵喵,谢谢小盗们。祝猫喵们新年快乐,万事如鱼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家也一样阿。看一看你的大餐,不用问,是一个多么幸福有爱的家庭了。
祝东东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过奖了,没有浪漫啊,就是实在。谢谢迪儿。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给菲儿拜年了,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上辈子积了什么德了? 下辈子要作男人也有榜样了。 祝美眉新春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子燕!祝你阖家欢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喵妙,给子燕拜年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个浪漫的燕巢啊!子燕好有福气!
燕子新春快乐,狗年大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有大气的理工男,燕子有眼光有福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见花和巧克力了,幸福!祝子燕阖家新春快乐幸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3000' 的评论 : 谢谢。我天天提醒自己要count my blessing,知足常乐。人生苦短,一切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的态度altitude. 喇叭花是戏言。新年愉快!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受宠嘛。
这一束花,应该是郁金香,不是喇叭花。。。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聂大爷'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谢谢你。是的,遇到对的人,我运气比较好。是的,大叔从来都不拖泥带水,比较干脆利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谢谢。不好意思,运气比较好,碰巧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是的,据说好LD是夸出来的,你说我能小气吗?哈哈
聂大爷 回复 悄悄话 嫁,娶到真爱, 真幸福。喜欢这种男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老婆喜欢就不贵”,真爱!子燕有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子燕夸LD,真给力!大赞!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得像暴龙' 的评论 : 谢谢暴龙。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祝你幸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阿邕。 不好意思, 理工男缺乏想象力, 以重量取胜啊。
阿邕新年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大才女来了,请座喝茶! 有啊, 俺有糖衣炮弹打回去。 当初¥400只够打点半个箱子, 余下的是俺回的糖衣炮弹, 哈哈。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给你拜年了。 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谢谢。 到你家一看, 口水流了一地, 你做的腊鸡,腊肉,红烧鱼,炒年糕,年糕,牛腱, 那那色香味, 是要馋死人的节奏啊。 给菲儿拜年。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么快就来啦。祝福晓青。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么快就来啦。赶紧上龙井茶! 谢谢, 不好意思 显摆了。
长得像暴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都是重量级的糖衣炮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燕子,有没有糖衣炮弹打回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子燕!
祝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幸福,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祝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多么幸福的子燕,太甜蜜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