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免揉面包,排骨豆角焖面

(2015-05-25 21:38:00) 下一个

好久没做免揉面包了,这几天锅组热火朝天的老面面包又勾起了我的热情。
我这人只有实战经验,没有理论概念,只知道老面应该是我小时候记忆的那种,发面时留一块老面肥,做的时候要加碱。试过若干次,搞不定。后来就用类似免揉面包的比例来发面,只是不加盐。先发一杯的面,发好后根据要加的面粉的量,加适量的液体,做第二次发酵,而我第二次发酵时不会再加发酵粉了。做面包,pizza,包子,花卷,烙饼什么的都是用这种方法,发酵粉的味道明显减少了,而且不用加碱也不会酸。

看看我用自创的方法做的免揉面包。用的发酵粉的量应该只有1/8 teaspoon.昨天晚上发了三杯面,今天用一半面团又兑了两杯的面,再发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所以面包最后共经历了三次发酵。烤的时候满屋子都是面包香。切一片在儿子们鼻子前晃一下,都跟着我跑进了厨房。





也好久没做焖面了,忍不住又试了一次,总是搞不定它,十次有一次成功就不错了。成品总是不理想。面要么硬了,要么就烂了。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软面条,可惜了我的拉条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铸铁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sie28_格格' 的评论 : 给你个链接,一看就会。

http://steamykitchen.com/168-no-knead-bread-revisited.html
linsie28_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弱弱的问一下,免揉面包需要加牛奶和黄油不?用多少度烤,烤多久?谢谢
铸铁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能试的方法我都试过了,这也是其中之一,我还准备接着实验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佩服!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做为拉条子做得非常好,那么长,均匀。做为焖面,它不是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焖面方法不对。请google一下。焖面,那意思就是面要焖熟。豆角在下,面在上,豆角的蒸汽把面焖熟。面里有豆角的香味。然后面和豆角要混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