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大忽小的孩子

(2016-12-26 18:57:31) 下一个

1。
小宝的寒假功课里,有教他们看闹钟的选择题。比如文字说明是上学时间,要求从
以下四个闹钟图片里,选出合适的时间。

小宝很快选出时针指向八的闹钟。我生怕他是四选一乱猜得出的结论,有意混淆试
听。点着指向三点的闹钟(虽然没标明am, pm, 但小宝可能自然理解成了am) 问他,
"你确定不是这个吗?"

小宝用同情的目光望向我。"傻妈妈,你不知道三点钟是我尿床的时间吗?"


2。
为了小宝的圣诞礼物,我和他商量着该买个男狗还是女狗。

小宝回答说当然得是男的啦。"如果是女的,那她一定会爱上我,硬要和我结婚。那
我只能吓得逃走了"。

虽然这样的逻辑从何而来,我无从得知,但这丝毫不防碍我从和小宝的胡诹中获得快
乐。

3。
在很少见的情况下,小宝偶尔也会成为我的累赘。比如我想去电影院看一部rated
PG13或者R的电影, 却又找不到合适babysitter 的时候。正和老公在楼下商量该拿
小宝怎么办,楼上隔着十万八千里远的小宝突然大叫,"你们刚才在说什么,你们要
拿我怎么样啊?"

过了一两天,我接着看电影的题目和小宝讨论。"要不,就把你和小狗狗留下看家吧,行
吗?"  小人正色道,"Of course NOT. 你们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是犯法的。你们如果
跑去看电影的话,我就打911,让警察来抓你。" 看我面色不善,小人又转口说,"要
是你们不丢下我一个人的话,那这个电话就不必打了。"

当我假装害怕,答应小宝不会偷偷跑去看电影之后,小宝满意地叹了口气,"Nobody
messes with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