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1926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雷暴雨中得到的启示

(2015-05-26 18:51:41) 下一个

雨,是昨晚下的。雷鸣闪电多了,失去了震摄力。听着就像个巨人在房顶上来回跑步
似的。一次次睡着,再一次次被雷鸣惊醒。困极的人恨不得大叫一声,你闹够了没,
现在是睡觉时间。

早上一起来,电视里警告说学区停课,街上淹水。电邮,手机都是类似的信息。要
是这样还吓不住你,开门看见地上断枝残叶,吹歪了的栅栏,心里难免嘀咕,去或
不去。好容易开到高速公路口,电子板闪亮警告说,前方路段有积水。 但这么空旷
的高速,很容易让人把坐驾当成跑车开,一加油门就冲了上去。

再往前,看见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在最左栏出现反方向开的车。在美国二十年,是前
所未有的事。前面到底出什么状况了? 这时心里不是嘀咕,而是打鼓了。把收音机,
手机GPS一起打开,开始向现代科技寻求帮助。

而这时你会发现所有的指导提示等等全是给大众笼统的建议,而不是针对你个人的。
知道这个区域有问题,却不知道这条小路有无淹水。知道前面在半小时前积水还未
退,但不知道现在积水的深度可不可以让自己没有四轮趋动的车过去。

反方向开过来的车,从零星一辆两辆,密集到见不到首尾的一整行。前面甚至有辆
车,占了高速上的两条车道,费劲地做了"U"大转弯掉头。

该怎么办? 退? 现在可能还来得及。进? 已经走了大半了,回去的路未必没有艰险。

”小马过河”的故事在被淹的公路上变为现实。弱小的松鼠的灭顶之灾,对庞大
的象却是小菜一碟。有的车被水冲到路边熄了火。也有的车借着无人的街,一路狂
奔。

他说,她说,专家说,领导说,在关键时刻全不顶用。事实是,没有人看得清前路。
即使看得见,也未必和你说真话。纵然说了实话,也未必对你适用。是进是退,是
随波逐流,还是逆流而上。。。最后的决定权只在你自己。


注:事后从网上看到说本市昨晚经历了从1926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雷暴雨。但这和本文
关系不大,就像小马过河说的不是游泳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