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玻璃的爱 - 白妞的网恋故事 (大结局)

(2015-01-03 16:19:31) 下一个

话虽如此,世间最折磨人的就是无边无际的等待。尤其对一个在恋爱中的女人而言。
无时无刻被"他到底爱不爱我"的思绪折磨着的女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如同一朵娇
嫩未放的花骨朵,变得干枯而苦涩。

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她再也没有等到过他的回信。如同一闪而过的流星,他永
久地消失在玻璃后面的黑洞里。

黛安看上去神色疲惫,眼睛里却闪耀着愤怒的火光。"我曾经以为,我和他之间有种
奇妙的联系。一直像盼望圣诞礼物那样期待他的来信。可如今,这些都成了我的耻
辱,提醒着我的无知。"

"那你现在还上那个心理网站吗?"

"我和他们签了一年的约,年费都已经付了。我现在开始怀疑,这一切会不会只是一
个奉爱之名,包装精美的骗局? 你不会相信,在机票事件之后,我在三个月之内,
又在网上遇到两个类似的情形,都编着理由管我要钱的。但他们实在太没有耐心了,
才认识我,就急不可待想把他的故事向我全盘托出。告诉我是他们生命中的天使,
是黑暗中的光芒。可惜他们编故事的手法实在是太拙劣了。最搞笑的一次,对方说
他在剪枝的时候从树上摔下来,如今正躺在医院里等着我汇钱去救他。。。一想起,
同样的谎言,他不知对几千几万的女人说过,我会像要生吞一只蜘蛛一样,浑身难
受。"

本来已经走到我办公室门口的黛安临走时,回头又狠狠甩下一句话。”只因为我想
要一段简单而真实的爱,就给了别人玩弄和欺骗我的权利? No!Never again!”

看来怒火已经把她曾经的犹疑全部一烧而净,但随之化为灰烬的还有一些她心中原
本柔软的部分。经过这一连串的打击,我不确定,黛安口中的"永不"会持续多久?

在黛安三十一岁那年,她替自己找到了一个最新的解决办法 - 调到医院里去工作。
按照她的分析,医生除了是高收入的职业人群,繁忙的工作几乎把他们绝大部分的
时间和精力都耗尽了。他们两点一线的单一生活环境决定了他们的花花肠子比其他
人相对少些。

自从她换了工作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黛安。也再没人和我讨论什么是真实,什么是
虚幻,和隔着玻璃的爱是否可信这类稀奇古怪的问题了。每逢年过节,在派对上遇
到同个圈子里的朋友,我都忍不住会问别人一句:" 黛安后来结婚了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不光医生。飞行员经常要支付很多子女抚养费给数个前妻!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花花肠子比其他人相对少些"?

As President Jiang said: "Too simple, Naive!"

My ex-boss's wife was a nurse, and was stolen by a physician.
As a group, 医生's divoice rate is very h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