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玻璃的爱 - 白妞的网恋故事 (五)

(2015-01-02 06:45:20) 下一个


有了我这个忠实的观众,黛安会时不时向我更新他们故事的进展。按她的形容,他
像是一块多切面的钻石,无论转到哪个方向,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今天发现他喜
欢旅行打猎,明天发现他会写不俗的情诗,后天发现他喜欢小孩,向往一个被孩子
的笑声和童真充满的家。

我从来没有听到她对他任何的负面评价。纵然他有任何缺陷,估计也被她无可救药
的浪漫给填平了。时空上的距离,玻璃后若即若离的存在,加上黛安想象力的辛勤
灌溉,使他日长夜大,成为满足她所有乌托邦幻想的王子。

相见恨晚的双方,在认识几周之后,已经不再满足于被玻璃禁锢住的精神恋爱。什
么时候能见面这个问题,很快被提到了议程上来。

他说他万分愿意来美国和她见面,但苦于一个难于出口的原因,他没法来。直到她
再三请求之后,他才终于说出了其中的缘由。尼日利亚的政局不太稳定,经济上的
管制得也变得越来越紧。最近已经发展到那里的银行不能兑换外币的程度。现时他
的工资是用当地的货币结算的,这就让他无法支付法航,德航,或美国航空公司飞
来美国的机票。当然,如果黛安能暂时代付这一千五百美元的机票钱,等两人在美
国相聚的时候,他一定会如数奉还。

神圣浪漫的爱情,遭遇到敏感却又无法回避的金钱。这无疑在学金融出身的黛尔耳
朵旁边敲响了警钟。

为了机票这事,她犹豫了几天。两种可能同时存在,是好人偶尔遇到了难处,还是
坏人一惯使用的伎俩?  她的借与不借,可能引发的完全不同的后果,让她左右为难。
最后挣扎的结果,理智占了上锋。她只回了两个字给他: "Nice try."

但就在发信之后不久,黛安很快又后悔了。她跑来我的办公室,说了些疯疯癫癫的
话。"已经两天了。你说,他还会不会回信了? 他要是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从此不理
我了,那该怎么办? 我这样回复他,是否太过尖刻武断了? 也怪我没问问清楚,甚
至没给过他任何解释的机会。一千多块,钱虽然不少,但我一口回绝,从此会不会
再也见不到他了?不是说爱的基础就该是信任吗? 这回,会不会是我做错了?"

黛安此刻愁眉苦脸的样子,让我联想起见不到王子后,精神恍惚在河边独自游荡的
奥菲娅。我没忍心再多说什么,只留给她最古老却也最可靠的提示: "再等等。时间
会揭示所有的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尼日利亚"?

haha......the country with so many cheaters/lia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