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玻璃的爱 - 白妞的网恋故事 (三)

(2014-12-27 06:20:15) 下一个

春天一到,黛安的光脑袋上长出了毛绒绒的短发。有一天,她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兴冲冲跑来和我分享她的最新成果。"这次,我终于找到办法了。"她摸了摸自己羽
翼未丰的脑袋,"早知道,我这个头其实也不用剃的。"

黛安在我电脑上输入了一个网址。上面出现了满是深情相拥,鼻子贴着鼻子,眼睛
对着眼睛,发出会心微笑的爱侣们。下面的广告上写着:"因为对的原因去爱。找到
一个和你真正匹配的爱侣去共享爱的路途中的快乐。今天就来参加我们的寻爱之旅
吧,让我们的专业人士来帮助你,找到你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个人。"

"这不就是相亲网站吗? 网上到处都是。"

"不是,这可不是一般的相亲网站,而是一个执业四十多年的心理医生设计的网站。
在为几千对夫妻做了心理咨询之后,他发现成功和失败的婚姻中最大的差别在于双
方是有否有较高的匹配度。而他设计的心理测试会帮你找到从性格上和你最为契合
的人。现在的在线会员超过六百万,每天光是结婚的就有四百多对。"黛安抓住我的
胳膊来回地晃,"你想想,有六百万人呢,怎么也能从里面找到和我匹配的人了吧?"

”怎么样,有线索了吗?”

”哪有那么快?光是我加入这个网站时,做的心理测试就好几百题。然后系统会根
据帮我做出的性格评估,去寻找那些和我匹配度高的男士。我只要等着网站把和我
性格上相配的男士的文件传给我就可以了。你想想,这会是一个多么强大而有效的
过滤系统。。。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虽然隔着玻璃,但思想却更加自由的。什么
地方都可以去,什么事都可以谈。更妙的是,隔着玻璃的爱里没有病菌,没有身体。
这才是最最安全的恋爱方式。”

黛安只要一激动,语速就加快。从她滔滔不绝的架势来看,前面必有轰轰烈烈的好
戏可看。作为同事兼朋友,我似乎有帮她泼泼冷水的必要。网恋到底靠不靠谱,对
方的性别年龄样貌随他自己天花乱坠。。。但小马过河,成败风险最终得靠她自己
淌河过水,别人谁说了也不算。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更为频繁地向黛安打听她那
些经过专业过滤后的爱。
 
显然黛安也是急需听众的。但凡我俩在过道里,咖啡机旁撞见,只要我朝她扬扬眉头,
她就会把网上的趣闻和我分享。

”工作量大不大?”我问。

”还行,每天会传过来两三个男士的文件夹,但有不少功课要做。心理医生说,成
功关系的关键在于增加双方的了解,所以在设计里有意增加了双方交往的难度和时
间。比方说,一个文件夹传过来时,里面只有他的照片,兴趣爱好,择偶标准,却
没有他的联络方式。要想和他进一步联络,双方都得按照系统预先设计的程序,通
过一轮又一轮的提问回答。这期间,男女双方都有终结继续沟通的权利。所以真能
打通所有关节,最后可以自由交换联络方式的,并不多。”

”上网给自己做广告,自然捡好的说。难道还有谁不小心把自己给终结了的?”

”这才是最好笑的地方。给你讲几个我在这网上经历的笑话。我收到一封来自A先生
的短信,’女士们,如果你们等我的回音,等得心急如焚的,请稍安勿躁。因为被
我打通关节的女士共有两百一十五位。你们的美意,我是一位也不会错过的。但临
幸的时间就需要看你的运气了。’我当时气得不行,从哪里跑来个那么欠揍的家伙。
却怎么也想不起来A先生是谁了。去文件夹里一找,照片上是个暴牙脱发形容猥琐的
家伙。当时差点把口里的咖啡全喷到电脑上去了。”

”不对呀。你的条件那么好,怎么他都有两百多候选人,你却只有零星几个呢?”

”这就是取舍的问题了。虽然有心理测试,但择偶的条件是你自己填的。年龄,地
域,宗教,吸烟于否,等等等等。要真饥不择食,什么限制也不加,那么他所获得
的人口基数当然要大得多了。”

我想接着听笑话,催她讲下一个奇葩故事。

”B先生在他的择偶宣言的末尾加了这么一句:’有孩子的单身妈妈们请注意:如果
婚后,你需要我帮你带你和前夫所生的孩子,没问题。但我有一个先决条件,你的
前夫必须已经过世。我可不想就这个我带大的孩子将来的归属问题纠结不清。’”
黛安的红色高跟鞋在地面上蹭了两下,像是想踩死地上的一只虫子。”这得是病得
多重的一个人,能毫无愧疚地当众说出那样的话。按他的意思,想嫁给他的单身妈
妈只有两个选择: 要么谋杀前夫,要么把小孩给扔到下水道里,那样就从此可以过
上快乐幸福的生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