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让调皮宝宝乖乖睡觉

(2013-09-07 13:27:53) 下一个

本来小宝是顶不喜欢睡觉的人。你要是说,宝,该睡觉了。他总会找出各种借口。"我
正在看巧虎呢。" "我还要陪姥爷多呆会。" 等实在催不过了,他会伸出五根手指说,
五分钟,再给我五分钟。而还没有时间观念的他,并不了解五分钟到底多长,也从
来没打算对他说过的话兑现。

但近来的一个游戏,却能把他立刻骗到床上去。百试百灵。

"大怪物要来了。" 我把手拱成练九阴白骨的爪子,从上向下俯冲。

小宝一看不对,扭头便跑。还不时回头看看我距离他有多远。

等我们两个模仿着马蹄声嘀咯落嘀咯落一前一后跑到小宝的房间里,他会朝我默契
地点一下头,接着大叫一声"一,二, 三"。

我和他各抓住被子的一边,唰一拉,把被子往头上一盖,身子往下一溜,两个人就
置身于只属于我们俩的秘密世界里。

桔黄的灯光透过被子,模糊而温暖地洒进来。里面只两个黑洞洞的影子。小宝两手
撑着被子,环顾四周之后发出了一声满意的"哎哟"。

"氧气不够了。" 他说。

"氧气不够了。" 我学着他的话,声音里加入了虚构的恐怖。

小宝于是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头左摇摇,右摆摆。要是他有根尾巴,此刻一定会跟
着晃的。

趁他心情好,我赶紧问,"小宝最喜欢谁?"

"妈妈。" 他大叫了一声,头却不好意思地转去另一边。

"那妈妈最喜欢谁?"

"宝宝。" 他的声音几乎小得听不见了。

"宝宝是谁啊?" 我一边发问,一边从他那边掀开被子,要去找藏在里面的宝。

小宝慌了,努力抓住被子挡住自己的脸。躲在被子下面的小动物咯咯笑得快接不上
气。

我顺手关上了灯。在被子外面一下一下轻轻拍打。

安静下来的小宝从被子里钻出头来。黑夜里闪亮的眼睛像天上的一对星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