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之二 - 夏天最后一场音乐会

(2013-09-25 21:17:01) 下一个
他曾对我说,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你永远无法预知下一分钟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虽然说这话的人,如今不知去了天上还是地下。
雨后,从城中的夏,突然走进了异乡的秋。一阵风过,膝盖下裙遮不住的地方透着凉

庆幸从红酒和牛排的晚餐上溜。公司的利润升了几个百分点,白宫刚通过的立法对今后的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在白天上班时谈论已经足够,继续到晚上,有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生命被一口一口吞噬的难受

逆着人群,从空气
浑浊的餐厅出来,见到草木的绿,使劲呼吸着天地间的清爽。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不认路,也没有地图,任意走在无人的街上。阴沉的云团压在头上,天眼看要暗了。隐约传来打击乐器相撞时的清脆,一波一波如水纹荡出老远。加紧脚步,朝着音乐,向树林小跑而去

绿荫深处,起了一面舞台,是今年夏天最后的一场音乐会。场里挤满了人,两只肘子压在场外的铁栏杆上,撑住自己摇摆不停的脑袋

行云流水的琴
键一滑而过,如风轻抚不留痕迹。四两千斤的电贝斯,一挑一拨一颤,搅得人心烦意乱。快到三十二分之一节拍的鼓锤上下飞舞,眼睛早跟不上,只耳朵还勉强数着。萨克斯风手,随着音乐的起伏,前进后退,蹲下升起,立马步倒踢腿,身体幅度之大,让人觉得非如此,倾倒不出他胸中的惊涛骇浪

乐队的曲风多变。从初始的蓝调爵士,到后来的饶舌摇滚。幽噎婉转处,如轻烟一缕,延绵盘旋不止。静,虽一叶坠地,也能听见。澎湃喧嚣处,万马齐鸣如古罗马竞技场的声势震撼。动,虽千百人尖叫狂吼,也不可挡

场黑白老少,再没有一个坐得住的人。心随音乐摇摆,脚不离地,也能跳出风情万种。不借风,不乘龙,心意一动,便能腾在天上,越过城中最高最尖的建筑

一曲既止,鼓手介
绍说这是他新写的一首歌,叫做""连他的艺名中也嵌了一个""(J Fly)

问观众,"梦有多大,心有多高"时候,我在台下舒展地笑了。一如风静雨止后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