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戏剧皇后 (下) - 美国白妞的爱恨情愁

(2013-07-23 05:53:19) 下一个

没过几个月,我很意外地收到了她的一封电邮。说她要搬去伦敦了,家里有很多家具
和杂物要卖,问我要不要过去看看。

我其实没想添什么东西,但出于好奇和思念,我答应在她开”GARAGE SALE“的那
天过去看他。

周六上午,她拖着平底拖鞋朝我慢吞吞走过来。手里拽着一根烟,先吸了口,侧头
喷出了烟,才用下巴和我打了个很随意的招呼。她让我帮她把大红色的沙发抬到车
库外面来。我们坐在沙发的两端聊天,并用一两元的价格变卖着堆在车库里的杂物。


车库里很乱,堆满了从衣服化妆品,减肥器械,到烤箱食谱等等所有女人生活中的
必需品,甚至还有半袋用剩的面粉也被拿出来卖。看样子,她是不打算继续往下过
了。

再猛吸了口烟之后,Amy突然宣布,”我要结婚了!“

每次都这样,她一说话,我只有听的份。

”因为我离婚的事,前一段心情不太好。前夫公司的同事Tom来美国出差,大概也听
说了我们离婚的事,顺道来看看我。以前我们都彼此认识的,大家也一起吃过饭。
这次来,我细问了一些前夫和他情人在伦敦的情形。虽然事情过去了,但我还是想
知道。Tom却说带雨的玫瑰很动人,问我想不想也打听一下他在伦敦的境况。"

"他在美国呆了一个月,天天来看我。临走前,拿了一份家居杂志,指着图片问我,
想不想在伦敦也安这样一个家?  我就答应了。“

她朝我晃了晃她无名指上的钻戒,脸上是孩童赢了一场游戏之后的喜悦。

美国人可爱帅性起来,是拿他们一点没办法的。她无名指上,结婚戒指曾经留下的
痕迹,应该还没有褪去。她已经又往上带了另一枚钻戒,把原来的印迹给盖住了。


但我宁可看她咧嘴傻笑的模样,也不想再看见她的泪水。至少她在恋爱的时候是快
乐的。我伸开双臂抱了抱她,”恭喜你“我由衷地说。

此后,我和她的联络都在电邮上。有时是一天三封,有时三年也没有一封。全凭她
的喜欢。

她告诉我,他们将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结婚。绚丽缤纷的烟花,会为他们在童话城
堡的上空绽放。他们会在全世界最最浪漫的地方开始他们最最快乐的生活。

等快到了原订结婚的日子,我写信去问。她说婚期被推后了。因为房子。伦敦的房
子比纽约的贵不说,还难买。买房子采用的是投标的方式。到了规定的截至日子,
打开信箱看谁出的价最高,房子就归谁。他们试过投了十几套房子,却一套也没标
中。

当然,钱也是关键。在伦敦什么东西都贵,在美国二十美元能买的东西,伦敦二十
英镑还买不下来。她现在去学校当博士生了,有奖学金,这次主修的是“办公室政
治”。

再过了一两年,问起婚礼,才知道她和未婚夫已经分手了。为什么分的,她没提。
只说她已经转学到丹麦的大学,继续她的博士学位。现任男友是那里文学院里的一
个教授。她对她的现任男友肯定是很满意的。她甚至把他写给她的一封信也一并转
发给我欣赏。文学教授信里描写的是乡间的清晨。他醒过来,透过树荫的射过来的
光和影投影在床前,窗外是此起彼伏的鸟鸣,他心里一片澄明。唯一的奢望是和爱
人一起共度余生。

再过了两三年,等我写信去问候她的时候,她自己也成了大学里的教授。不过不在
丹麦,而在荷兰。这时的她又是一个人了。

在Amy给我的最后这封信里,她说,“天底下,还有比荷兰更棒的地方吗?在美国的
大街上抽大麻是要被扔到牢里去的。在荷兰,想抽大麻的时候,可以踱到警察面前,
说,'劳驾,麻烦你帮我点一下烟。'真他妈的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万绿丛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作者的行文风格。
伍画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没有订阅功能吗,博主有新文章可以自动通知的那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叫生活,活得潇洒不受千规戒率绑架。 大多数人以为循规蹈矩是成功,如skinner 所说人是enjoy,并喜欢被限制的。我认识的到却做不到,早已被洗脑。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个《中》啊,你们漏掉了。替Amy惋惜,但是知道她们就是这样,十分的率性,并认为这样Drama才算活过。好在Amy这样的DramaQueen,智商够高,腰包够鼓,能够频繁地换跑道,活出自己来。
两者之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画的评论:
谢谢你的等待。明天会开始上传我写的另一种爱情故事 - "半坡亭"。可能会是不一样的味道,希望你喜欢。
伍画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上就一直等啊等的,今天终于把下也看完了。喜欢博主的文字,清清爽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