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戏剧皇后 (中) - 美国白妞的爱恨情愁

(2013-07-21 05:36:04) 下一个

一天,老板气呼呼跑进我办公室,“Amy,她又给我在外面闯祸了。”老板的的脸煞
白,呼吸频率明显过快,估计被气得不轻。老板拍着桌子,下了句结论,“这回肯
定要人头落地了。但那绝不会是我的头。”

原来我们公司经常会和其它公司共同投资一些大项目。双方合作前,需要收集很多
资料,做一些分析预测和金融评估。那次,Amy负责管的就是一个潜在的合作项目。
对方公司的财务经理交上来他们的报表和数据。偏她眼里容不下沙,翻了两页,迸
出句,“这难道就是安然公司员工的工作质量?”

那几年,安然公司是美国商界里的头号新闻。千亿资产的公司因为做假帐被揭发,
一夜内轰然倒塌。也不知Amy是怎么打听出来的,我们现在合作公司的财务经理以前
曾在安然公司任过职,看不过人家功课做得马虎,便拿旧日往事来消遣他。

那位财务经理也是见过世面的,哪受得下这样的气。几个电话,串联着一层层往上
打,居然找到我们公司里和安然公司渊源颇深的一位副总裁。对方气势汹汹,摆出
不搞上公堂不足以平民愤的气势。副总裁的一个电话雷霆万钧地压下来,便把我老
板吓成了那样。

等Amy从对方公司一回来,立刻被叫到老板的办公室里去了。虽然老板的办公室和我
隔着两个房间,但隔壁训斥和争吵的声音震得我墙上的画直晃。虽然争吵的具体内
容我听不见,但Amy甩门出来前,对里面嚷的一句,“FXXX YOU”,我却听得清清
楚楚。

我一看架式不对,见她往洗手间里跑,我也跟着跑进去。只见她背靠着墙,全身抽
动着大哭,原本晶莹剔透的脸蛋,快要滴出血来。

我连忙劝,“没事的,没事的。老板也是被吓到了。事情不至于会发展到那一步。
老板人平时还不错,和她道个歉,再和对方公司道个歉,也就没事了。”

她平日里凌厉的眼被泪水浸泡着,天蓝变成了灰败,失去聚焦的荒凉让人看了心里
害怕。

“不是的。我哭,不是为了工作。你不知道,我要离婚了。”

啊?

她说话的时候,我只有听的份。

“我老公前天回美国来看我了。明白告诉我,他在伦敦已经有情人了。他这次来,
希望我能尽快签字离婚。”

“那你做什么打算?”

“你知道我为什么我拿了律师执照之后却不做律师了吗?我先接的是刑事案,发现
真遇见要紧的案子,不管我口才如何好,通常客户喜欢用的是男律师。生死交关的
两军对垒,起码在气势上不能先输了。我后来便改做了民事案。做了一年多,全是
离婚的案子。从前再好的夫妻,等走到那一步,闹上了公堂,没有一个不想扒了对
方的皮,抽了对方的筋的。”

“我见得太多了。。。每天上班就陪着太太们一拨拨地擦眼泪。。。真受不了,实
在太压抑了。这才回学校去学商的。”她甩了甩她的头,想把从前不堪的记忆连带
眼泪一起甩掉。。“没想到这回轮到我自己头上了。我不要,真的不要和他搞成仇
人那样。况且,人一旦真打定了主意要离婚,任是谁也拦不住的。"

我在旁边捡轻的软的劝,她悲从中来,居然哭得越来越大声。

我见过她办公室里的结婚照。阳光下鲜花簇拥着的一对金童玉女,相拥着对着镜头
微笑。看上去,他和她百分百般配。

搞出那么大动静,和她洗手间一别后,Amy再没来过公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pilulv 回复 悄悄话 问题全是对这个任性女人的爱惜
其实工作就是工作,专业人士不能因为离婚而影响自己工作表现
所以说很多工作女人不适合是事实
而不是歧视妇女
本身生理条件就有差别
只是现在这个社会已经不能容许这种看法啦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写得很精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太过聪明认真,太过犀利要强,女人呀,你的名字是脆弱。同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