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导尿的经历

(2014-05-14 12:00:48) 下一个

 

一白人女士两天无尿来诊,以前做了膀胱下垂手术,最近出现过少尿去过急诊室,做了导尿。今天快下班时来到诊室要求放导尿管。由于尿储留极端痛苦。马上给泌尿科医生打电话是否他们可以给紧急插尿管,但回答说可以看患者在第二天中午。患者又不想去急诊室,苦求要我们插管。和护士商量了一下,那就做吧。因为在家庭医生诊所我们通常不做这个。以前实习时做过几例,男性居多,女性很少。

 


摆体位,消毒,无菌操作,问题出现了,找不到尿道口了,怎么也插不进去。根本没有发现类似尿道口的器官。马上上电脑查女性局部图谱,图谱很清楚,但在患者身上就找不到。我告诉诊所manager, 如果负责电脑的人抱怨任何人在看网上色情的东西,她要替我解释一下。又试,也让患者在台上试图排尿来发现尿道口,她排不出尿,还是不行。

只好放弃了,但患者丈夫不放弃,跟太太去了洗手间,她排了点尿,
出来告诉我,他找到了,让我进洗手间去看,被我拒绝。丈夫告诉我尿道口大致在哪哪哪。

患者回到诊室,又打开一包导尿包,消毒,戴手套,照旧。
这次终于看到了,排尿后,很容易找到,这个患者位置偏低。很顺利地就完成了。

患者的先生连连感谢,说我是他的英雄。

回家讲给太太听,她说,你真的不知道?

为保守患者秘密,患者特征均已更换,回家路也是笔名,
出我太太外没人知道谁是回家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