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六提到的回家路在国内当医生的一段小插曲

(2014-03-06 16:15:38) 下一个
     
       最近国内医疗纠纷不断,医护人员不断被打甚至被打死, 被揪斗游行,回家心寒,不禁又想起了十年以前在国内当医生时的情景,有两件事也被六六写入心术。原本不想说出,但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说出来也无妨。感谢神,神把我带出所多玛,不然我也会陷在当中,很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收红包,拿回扣,享受罪中之乐。也可能也早已被打过。目前在美国,有平安喜乐,以家庭为主,事业为辅,感恩不尽!求神怜悯中国!


六六小说《心术》——第32节


 
     将近十年前,老公从日本留学回国,分到神经内科,虽不是手术科室,可死亡率也是很高的。到科里报到的第一天,护士长先不介绍病房怎么样,而是先介绍医生值班室的窗户和后门怎么开,说是预防值班时被患者家属打。护士长还亲自表演怎样逃生,那认真劲儿,把老公给逗乐了。回家还跟我开玩笑说,哪天你接到电话说我被打了,要去病房探视啊。


    可自从他独立值班的第一天起,他就体会到这不是玩笑,是事实。自此,每次他值夜班我都会担心。还好,只坚持了一年,就又背井离乡了。


    说到再次出国,跟他的一次同学聚会有一点点关系。


    刚留学回国不久,从医生办公室出来,一位打扮入时的女士很有礼貌地跟他打招呼,×老师你好!(不知听谁说的是刚出国留学回来的博士)我是××××的药商代理,如果你开××××药,一盒可以提×××元。老公没好气地跟她说,如果你们的药有效,不给提成我也会开的,药不好,给多少我都不会开的。


    同学聚会的时候,老公跟他的同学讨论这件事,一位从前要好的哥们儿说,老兄,我看你还是再出国吧,这里已经不适合你了。


    没过几个月,就喝告别酒了,他确实已经不适合这个社会了,他是适应能力比较差的那种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