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朵颐

(2015-12-09 20:09:43) 下一个

乱了一星期,号称周末要大吃大睡补回来。昏睡未果,大吃有余。买了一百多元食物,慢慢耗,也容我这里稍稍显摆一下。

一胶片友吹牛皮说通过看黑白能猜出Le Creuset锅的颜色,我就拍了这张数码然后转黑白来为难她,结果牛皮吹破了,我却趁机玩了玩静物,。不知道君友夜来是否有梦,想一夜破了的牛皮?:-)其实数码不能当数,对比度一动,就乱了色阶。哪天上了胶卷再借一口LC锅来试牛皮也不迟。此一乐。

本城华人不多,附近没有类似纽约、三藩、休斯顿那样的食杂大超市,今年终于开了一家,周末简直人潮涌动。我不耐烦跑那么远,购物永远不是我的最爱,这周末难得心闲,可以走一趟。

 

抹茶蛋黄酥 -- 南方人见了酥皮点心就心里麻麻,就是蛋黄有点硬哦,以后不买了。

 

绿茶豆沙海绵蛋糕 -- 入口即化,乳味缠绵,唇齿留香。颜色不好看,亏我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否者错过多好美食!

 

香芋酥 -- 这一层层酥把我绕进去了,哪天有胆量自己学做一个?月饼我也敢做,这个香芋酥难度应该小很多?林妹妹看见了是否还要做首诗才能吃?我拍个照片惹家人不停追问,“啥时候能吃啊?”

 


葱香肉松卷 -- 第二最佳

 

咖喱鱿鱼 -- 还没开饭就吃差不多了,虎口夺食,留下几块,镜下风流。

 


笋烧肉 -- 南人的另一最爱,一节一节,仿佛听到风敲竹林雨滴滴的模样。

 

花卷、藕煨排骨太家常,就不上了,一粒橘子清胃肠。

 

简单生活,简单快乐。

 

止笔于2015年12月6日西花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