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邻居得了癌症去世了

(2017-08-01 22:06:51) 下一个

我的邻居Kim,只五十多岁,去年九月份去世了,她得了癌症。

去年七月份我去原来的旧房子看看,看到了Kim,她在帮外出的邻居浇花,她的动作极慢,她回头看我,我看到她面色惨白,我吃惊上前,问她怎么了,她说血液里的血红蛋白只有6克。

正常人应该到12, 13克,我便问她,“那是哪儿失血呢?”

她说她在一月里的时候下部出血,出了很多血,她以为是月经。

六十岁,该是绝经了,一般妇女再出血,十有八九是恶性的:宫颈癌或者尿道的癌症。我又不敢唬她,只催她快看医生,她说已经约了医生,下周就去看。

我为她担着心,也为她祈祷,但我知道她凶多吉少。

她问我要电话号码,她说,“最近我一直想问你要电话号码,我的姐妹们都在这里,我病了,有她们,可是你呢,你的家人不在这里。”

我把电话号码写在她手里的报纸上,又问她要了号码,对她说,“我这儿朋友很多的,不要担心我,你照顾好自己。”

我和她告了别,心里为她七上八下。

后来我打电话给她,她没有接电话,我给她留了言,她又打回电话,她声音虚弱,她说做了活检,是膀胱癌。我忍着伤心安慰她,说会有办法的。她骂自己是个大傻瓜,一开始出血的时候就应该去检查。

她以往很健康,总在院子里忙碌,她的勤快换来了我们对她的羡慕,因为她院子里花叶繁茂,杂草都无地自容。她肯定不会想自己得了癌症,我们谁也不会想到。

后来有一天我还在她家坐了一会儿,她笑着说刚输了血,血红蛋白现在8克,她的脸色没有先前那么惨白,我们聊了会儿天,她一如既往不紧不慢地说笑,她本来是个笑眯眯的人。我怕她太累,起身告辞了。

后来她又告诉我她的一个肾脏被切除了,因为已经扩散到那儿了。我想起刀切在她身上的情形,很难过。

再后来,我听另外一个邻居爱琳说癌症已经扩散到脊柱,她被收住院了,她住的医院离我们这儿开车两个多小时,我们商量着哪天去看她。

不久我看到邻居爱琳,爱琳抱住我的肩,细声软语地说,“咱们的Kim两天前去世了!”

我哭了,我多么舍不得她!没想到她去得那么快,那么早,她还很年轻。

其实她两星期前已经不要任何治疗,就想在自己家中,在家人陪伴下静静地离开,可惜我当时不知道,她估计也不想麻烦我,没有通知我。我若知道,无论如何也要飞奔过去见她一面。

在她生病的时候,她想到的却是问我要电话号码,要照顾我。我还记得她在花丛中忙碌的身影,我还记得我俩互换花的情形,尤其是她那一双总是爱笑,且笑弯了的眼睛。

去年的这个夏天,正是她最难熬的夏天。

Kim,你在天国还好吗?你会冷吗?会孤单吗?

我多想你变成一颗星星,我一抬头,便能看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多谢认真态度!感动!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never mind - I thought you meant prostate cancer. Women do have bladders.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教训就是能见面的多见几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与若妖同悲!祝福她在天堂安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fingers' 的评论 :

多谢littleingers! 你懂我!其实早想写出来了,昨天终于下定决心,熬夜到凌晨。很遗憾没有见到Kim一面,但是好的一面,也许Kim 想让我记住她以前的样子。我很容易记住周围人们的笑容,笑容总是很美好的。
littlefingers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你写的文章有好多哀伤。生活是这么残忍,但它又有这么多美好让人使劲得想抓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