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Handy女修了个 dishwasher

(2014-09-18 10:53:33) 下一个

最近收到房客的通知,说是出租房的dishwasher 底部积了2 到3英尺的水,是你叫人修,还是我叫人修?我一听头就大了,老公没时间,怎么办? 我只好故作镇定地回答,好吧,我明早去看一下。她说,你想来就来一下吧。言外之意就是你也就只能看一眼吧。
第二天早上我去了,除了看了一眼还照了一个照片,哪儿都没敢动,就说我找人来修吧。
打电话问维修人员,上门先收80刀,然后维修时一小时再80刀,要是泵坏了,光零件就150刀,算下来可以买一个新的 dishwasher了,想了想还是很不划算滴。于是赶紧找谷哥帮忙,谷哥还很大方,一下让我搜到了常见的问题,youtube上还有真人解说录像,于是壮了个小胆子给租户发出了个小信息,你 hold 住cancel  button看水流不流,过了一会儿,答曰不流。我又赶紧回话,我正在看youtube录像研究怎么修,可否明天给我点儿时间再让我看看,修一下很贵的,你多会儿 available?人家慷慨答曰,可以,明天早上,老时间。
第三天早上提了老公的工具箱及时赶到了,先把底部的水清理干净了,然后小心脏跳得咚咚地准备拧下dishwasher底部的几个螺丝,结果鼓捣了好半天都没找到合适的工具,这么多工具竟然没有一个能用?正气愤时看到漏掉了一个底下带了个圆形扳手的改锥,一试,果然中用。赶紧一口气拧下了六个螺丝,小心翼翼地装到一个一次性杯子里,这都是看我家LD平时干活受到的训练有素,要是丢个小螺丝,还不得费劲儿买回来?愚蠢的小错误咱坚决不能犯!
拧开了螺丝,把 filter一并端下来,看了看,后面没有什么东西堵住呀,用手摸摸底部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东西堵住呀,但是此时我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filter后面有个叫 piston and nut的东东,想取下来看上一眼,又拿不下,只好再去youtube搜,还真有好心人哪!竟然搜到了录像,看了一遍,以为弄清楚了,着急用钳子去拧,结果把那爪给弄破了一块儿,总共俩爪,再弄破了那一个爪,纯粹别想拿下来了!我一边埋怨自己的鲁莽,一边又看了一遍录像,这次成功了!取了下来,果然发现橡胶的部分已经worn out,应该是密封的,已经破了一半了,这就是水不流的原因吧。
又不敢太自豪,赶紧根据另一个录像往底部倒了一些用水调好的baking soda, 过了十五分钟后加了醋,浇了开水上去,这样做的目的是化掉底部的脏东西。在等的时候赶紧给电器公司打了电话,把dishwasher 的 model number 给了人家,parts竟然下午就能到!只有10刀!
我合上小工具箱,给租户秀了一下破旧的piston and nut, 兴冲冲地离开了,但是从那一刻起就一直祈祷,一定是因为piston and nut出问题引起的水堆积啊,不然我就手脚无措了!
Parts 到,我就 赶紧到了出租房,一进门就说handymen 来了,也忘了自己是个女人了。赶紧着,兴奋着,忐忑着,换上了新的parts, 很负责任地让dishwansher空洗了一趟,快洗完的时候,租户说听到水流下去的声音了,我还不敢太兴奋自豪,只好等着整个 cycle结束了,打开门儿一看,真的,底下没有水了,比我原来用的时候还干净!
后来是狠狠地自豪吹嘘了一番,小喇叭一样地把喜讯分享给朋友,朋友纠正我说你是handy woman,不是handy man,我这才搞清楚了自己的性别。
借还兴奋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一下,也许您有同样的问题ni,同时提醒童鞋们一定要利用网上的资源维修你的电器哦!

下面是我换下来的旧的 pitston and nut 的照片,太激动了,换上新的后才想起来没有给新零件照个玉照。


若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BC混日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经常看错字,看来你也跟我有一比!谢谢光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看这名字,肯定你也很handy, 让您见笑了!谢谢来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毛毛豆豆' 的评论 :

你同我有一比,我把”饺子馆“看成了”蚊子馆“你信不信?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多谢!
UBC混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是个名叫Handy的修女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
毛毛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看成HANDY修女了!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五体投地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谢谢instein支持!不过,虽然是被逼的,但是现在想来这么做的理念是对的,总比鲁莽地换个dishwasher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不佩服,不佩服,我这是被逼的,不幸沦落为汗滴女啦。谢谢支持!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死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