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蕊,跑!-----妈妈孩子一部曲 献给母亲节

(2013-05-10 11:10:43) 下一个


---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

心蕊的女儿要上舞蹈课,每周三,周五下午4:30pm,风雨不误。这个时间并不算太早,但是加上去停车场的时间,得提前一个多小时从单位出发。心蕊早就算过,如果315pm出发,女儿可以在车上吃口饭,然后到舞蹈班的厕所去换衣服,时间应该还算是充裕;如果330pm出发,几乎刚有换衣服的时间,孩子连匆忙吃上几口的时间也没有;如果340pm出发,就纯粹要迟到,连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更不用说吃饭了。跳三个多小时的舞,不吃饭,不晕过去才怪呢。每每迟到的时候,心蕊总要自责好几回,然后这一周就生活在内疚中了。

今天心蕊一上班,放下包一分钟都没耽搁就开始做实验啦。今天有两个实验,第一个就是把片子洗洗在室温下孵育上两个小时,这个时间赶快准备第二个实验,看一下信箱,把紧急的回一回;信箱里的垃圾信一如既往地让她讨厌和头疼,只可惜今天她恐怕连删掉它们的时间都没有,让那发信的人得意上一回吧,完了再收拾他!

总算马不停蹄地做完了实验,心蕊匆匆忙忙地往车站赶。因为下雪,铁定了不敢乱跑,说不定摔断了腰,折了腿,不用说不能送孩子做着做那了,连为家里做贡献的机会也没有了,这还不说,还得连累家里的老老小小。她的老公呢,像好多很多的男人一样,平时干什么都按步就班,做事有板有眼,这一有急事,不慌了手脚才怪呢。

心蕊把自己紧紧地裹在厚厚的棉大衣里,剁着脚探头探脑往车来的方向望去,现在已经是338pm,车快快来吧,她祈祷着,再祈祷着。祈祷着祈祷着,车终于来了!心蕊计算着,如果现在是红灯,公共汽车前面还有几辆车,那么车会停在站牌后面的地方;绿灯,她应该立即往站牌方向走去,但是不能完全站到站牌下,这么大个车,如果从后门上去,就可以较早地往停车场走去,因为只要往回走一点点。

上了车,心蕊就往车上一溜看过去,人们陆续往外走,正好有一个座位空着,心蕊立即往座上一屁股坐去,坐下去的时候在心里告诉车上没座的人,不是因为她自私啊,而是因为这短短的几分钟我可以歇歇脚,可以给我的精力一个缓冲,省点劲儿回去给一家大大小小做饭。童鞋们,请理解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吧!

车在心蕊满脸满心的焦虑中终于到了站,心蕊下了车,这一段路很干,似乎不滑,她便朝停车场跑去,曾经是50米比赛第一的她,绝对不会让女儿再迟到的!上次因为没做完实验,硬是让女儿迟到了半个小时。接女儿的时候,九岁的女儿没有抱怨,只是眼巴巴地问,妈妈是不是忘了我有舞蹈课了,还有弟弟有游泳课?第二天到班上,上了班,才听到女儿在她离开后给她的办公室的电话留言,她半天站在那里,举着电话,不动也没有说话,女儿的声音里充满了失望,充满了沮丧,她可以想象,女儿的内心比她的声音更绝望,更沮丧。女儿,她是那么热爱舞蹈!她天生是为舞蹈而生的!

为了女儿,跑!

她继续往前跑去,想起新年第一天给全家宣布的计划,她要做一个温柔的妈妈,不再大呼小叫,不再发脾气,不再丢三落四。可是让她深感愧疚的是,她仍在大呼小叫,仍在动不动就发脾气,搞得老公都说家里的气氛很不太平。她这个样子,实在对不起爹妈给的姣好的面容,实在对不起老公对她不变的温柔。改,要是不改,这一辈子对不起大家,也对不起自己!谁愿意要一个“母夜叉”妻子和一个“母老虎”妈妈?再说了,小朋友上小学还不跟玩过家家一样?迟到上几分钟就要死人了?把家里搞得象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什么好处?把孩子搞得气嘟嘟地去上一天学对孩子心理健康有什么好处?

改,一定要改!

心蕊继续向前跑去,心里感叹着,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已经长了一双饱经风霜的脸了。看着十八九岁的少男少女,心蕊心里总是泛起无名的悲哀和酸溜溜:不再年轻了!有时候还会有那么点儿不服气,俺们十八九岁的时候,皮肤身材比你们还好着呢。我从上初一开始就收到求爱信了,一直到现在还有人频送秋波呢!

于是她想起了那个英俊的少年,她纯纯的初恋,那有着一双温柔的,却是深沉的单眼皮的眼睛,他有些怪异的与众不同的服装,和他挥洒青春的舞蹈,他磁性的声音。想起他骑着单车,载着她在大街上飞舞。还有他们的笑声,歌声。。。。。。美死了!真是美死了!美死人不偿命!

她继续向前跑去,想起刚来美国的时候,已经快奔三了,却象个从大山里来的小姑娘。头一次坐飞机,还怕飞机从天上掉下去,而且很快就写了一封有关坐飞机的心得体会的信给家里人寄去:什么飞机起飞后,地上的建筑物变得越来越小之类的。后来想,酸!那不是废话吗?地上的建筑物怎么会变得越来越大ni

她继续向前跑去,想起最近工作很忙,没顾上收拾家,没顾上做好吃的。内心禁不住感叹了一句:对不起大家了!

她继续向前跑去,想起好几年没有回国去看爹娘了。今年吧,放暑假的时候带上一双儿女,为年迈的爸爸妈妈做做饭,洗洗衣服,和他们唠唠家常。

今天一切顺利的话,也就刚刚不让女儿迟到,可以了,这次就这样吧,她已经尽力了;下次吧,下次做得更好一些,实验做得更快一些,手脚更加麻利一些,甚至再去练练短跑,提高提高速度?

她要做一个好妈妈,一个更好的妈妈。

她要做一个好妻子,一个更好的妻子。

她要做一个好女儿,一个更好的女儿。

她跑着,想着,脸上洋溢起了笑容,冬天的风夹杂着一丝寒冷,把她的秀发吹得飘散了一头。

突然,她眼看着一辆车开了过来,在一个“STOP”的牌子前,她以为车会立即嘎吱停住,但是车没有及时停了下来,她听见有人在骂她,“Moran! Blind!

她觉得身上被重重地冲撞了一下,然后她倒在地上,感觉到自己的灵与肉于车在互相撕扯着,最终小巧的她没有撕扯过那铁与坚硬的塑料做成的笨重的东西。

在倒地的一刹那,她在心里绝望地喊着,“女儿,妈妈对不起你!又让你迟到了!儿子,不能再抱你了!老公,不能再给你做饼子了!老爸老妈,怕是不能见你们最后一面了。别了,我的家人!没有我的日子,你们一路保重。。。。。。”

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肇事的车已经载着心蕊的血迹逃跑了,只有她,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地上,像那冬天里的雪花一样无声无息。也许,她真是太累了,她需要休息。

她的脸上,挂着两行冰,那是她的泪水。。。。。。

今夜会更冷。

在睁开眼睛看到警察的那一刻,心蕊哭着说,“我让女儿又迟到了!”

警察疑惑地说,“Lady,你的腿在流血,是你的腿重要还是女儿迟到更重要?”

老公和一双儿女出现在病床前的时候,她说,“我,我,我。。。。。。”她想说的是我不能再照顾你们了,可是她心里头太痛苦了,只一个劲儿地哭,却说不出话来。

老公笑着抚摸着她的额头,“蕊,你倒下了,这个家还有我们仨呢!你看,天没塌下来!地球还照样转。现在你躺着,我们仨撑着天和地球一块儿转呢!我给你熬了八宝粥,女儿给你做了炒鸡蛋,儿子 还赶着为你画了一幅画呢!”

心蕊看到儿子的画,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画上一个小人儿和一个大人,手拉着手,小人儿是儿子;长头发的大人,当然是妈妈!画上有几个歪歪扭扭的字:世上只有妈妈好。。。。。。

 

(本来在这儿结束了,我还想搞笑一下,加一句:心蕊说,“那我就好好养腿了,养好了再跑,跑得更快,起码超过Stop sign 的那个汽车!---什么玩意儿?”)

------母亲节快乐!

若妖初稿于2011,现已2013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不包括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nt,

你能回去看我的旧文,让我很感动。这篇文比较琐碎,但是的确是女人们的生活写照。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勇敢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