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下十)全文完

(2013-04-09 21:56:24) 下一个


我一看,是有点发了福的陆小川。

“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翎子笑嘻嘻地问,“要喝点儿什么?”

陆小川把翎子摁在椅子上,“翎子,别忙,我今天是来了一桩心愿的。长青当时是被李洪霞,就是她原来的妻子设了圈套,我也是昨天听李洪霞自己说的,就赶紧跟小刘问了路来了。”然后,陆小川把整个事情给翎子有声有色地讲述了一遍。“翎子,都怨我,当年是我把他介绍给李洪霞认识的。不过,这李洪霞也真是的,模样不错,老子又是那么大的官,闭着眼睛都能抓一大把排队的男人,可她偏偏迷上了冯长青!可惜呀,我当时被李洪霞灌了那么多猫尿,人事不省;要不然,也不会。。。这件事的真相也不至于拖到今天!”

翎子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又看着小川说,“小川,这件事不是你的错!再说,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李洪霞也不容易,你也不容易,咱们就都释怀了吧。长青欠我的,咱让他补回来,啊!”

小川使劲儿盯住翎子看,像从来没有见过翎子的样子,“翎子呀翎子,你可真超脱!你才是让我最最佩服的人!哎呀,你们俩都不简单呀!长青在这样的年纪能舍弃荣华富贵跟你做农夫,也让我佩服不已呀!”

我送小川出来,小川握着我的手,,“老弟呀,我得回去疲于奔命了。不过,我这趟没白来,我为官这些年,在外面花天酒地,把家当成了旅馆,现在咱也来个浪子回头金不换,也该好好爱护我的老伴了。”

“什么老伴不老伴的,你才几岁?”我看着小川依旧梳得油光发亮的头,“你现在更有许文强的范儿了!”

小川搡了我一拳,笑呵呵地走了,走以前非要塞给我钱,说是给翎子治病用的。还许诺改日再来看我们。但愿他从此不再为过去的事内疚。

翎子恢复得很快,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我和翎子在奶牛场里办了个小小的婚礼,婚礼上只有我和翎子。马月要赶回来,我们说,儿子,你好好学习吧,完事儿了给你寄几张照片到学校去。

翎子坐在白马上,马的脖颈下打一个淡蓝色的结,结下系一个铃铛,走起路来叮当作响。翎子身上穿着婚纱,头上戴着玫瑰花环,花环上戴着两条蓝色的飘带。我一手牵着马,一手握着翎子的手,牵着她的手和她拉着的手,牢牢地握在一起。

然后,我上了马,坐在她的后面,她喜欢我从背后抱住她的感觉,那暖暖的心贴心的感觉。

这样的婚纱和婚礼,是我二十年前对翎子的许诺。我哭着对她说,翎子,对不起!因为我的过错,这一天来得太晚了!

她说,长青,你不是在说胡话么?这么多年来,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我吻着翎子清香的发丝,说,翎子,好吧,我们把那二十年减掉,是那天我在跟你求婚,然后我们结了婚。翎子把头紧紧地贴在我的胸前,我知道,这二十年中没有流过泪的翎子又流泪了。

我们俩绕着奶牛场转了好多圈,脚下的路不是越短,而是越长,因为我和翎子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唱起了齐秦的歌,翎子和着唱,像二十年前那样;所不同的是,翎子不再是跟着哼哼,翎子把齐秦的每首歌都唱得那么好,最后,我们两个在空旷的奶牛场里,无拘无束地引吭高歌。

亲爱的翎子,不知道现在的我,是否还能让你想起曾经的我----那个风中青涩 无知的少年?

(全文完。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就您个人而言,如果您写这样的文章,您愿意给冯长青回到翎子身边的机会吗?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