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下八)

(2013-04-06 19:13:44) 下一个


我把她的两只胳膊从我腰间分开,“可是,我有女朋友!”

“你要不好意思跟她说,我跟她说去!”

“李洪霞,你敢!我告你,你不能去骚扰她!你敢找她,我跟你急!”

“我也不想闹得满城风雨!”满城风雨,李红霞是话里有话,“那我就骚扰你呀!”李洪霞娇滴滴地说,“亲爱的,你想,好多人一辈子想拥有的,不外乎是车,房子,好工作!只要我爸一句话,你刹那间会什么都有!”我一下想起了陆小川爸爸的皮椅皮座的小轿车。

透过窗户,我看到打饭的人陆陆续续地往回走,我跟李洪霞说,“行,你先回去,我明天给你回话!”

李洪霞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宝贝儿,等爸爸的回话!”临走时,她又说,“亲爱的,你要实在觉着为难,我跟她说!”

我岂止是为难?我都觉得没脸再见翎子了,这一个月里,翎子有时候觉得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走神,我说可能是毕业时事儿太多,累了吧。

我一晚未眠,我的心情从来没有那么复杂过,也许,我慑于李洪霞和她那厅长爸爸的威力---如果我不告诉翎子,李洪霞会找翎子摊牌发难,借此把整个学校掀翻,翎子是不会原谅我的;也许那一夜间就可忽如其来的荣华富贵诱惑着年少的我,让翎子对我的爱,轻得像随风刮来刮去的树叶。最后,我用李洪霞给我离开翎子的理由说服了自己。

第二天,也就是七月一号,我残忍地跟翎子说我要和她分开。我让翎子成了这场戏中最悲壮的女主角。

李洪霞还在电话那边哭,我只好跟她说,“洪霞,我知道你跟牛处长来往。。。密切,他人不错。”

“长青,我那是空虚的不行。”李洪霞的声音低了下来。

她也有可怜之处,我说,“洪霞,对不起!我们的婚姻一开始就有问题,再这样下去我俩谁也不会幸福的。你好好想想吧。”我挂了电话。

李洪霞骂得没错,我就是个混蛋,王八蛋!李洪霞用她的圈套套住的,是一个十足的胆小鬼,一个懦夫,一个贪图虚荣,贪图金钱和地位的人。

刚挂了李洪霞的电话,她老爸的电话打了过来,“长青,你们两个老大不小的了,有话回来好好说嘛。”听见我不服软,又拿出了军阀那一套,“冯长青,你这个王八羔子!我命令你回来!”

我说,“对不起,李厅长,我不做什么官了,我必须让您失望了!”其实不管他退休不退休,我好歹应该跟岳父说声谢谢的,可是我这个王八羔子竟没说出来。

 “你这个混帐东西!”“咣”的一声,他大概是把电话摔墙上了。

与电话一同被摔出的,还有那个过去屈辱和龌龊的冯长青。和李洪霞结婚,升官发财后,我发现我所追求的东西是虚无飘渺的,我在其中不论是婚姻和官场,并不快乐。我开始想,人这一辈子到底在追求什么?而今,翎子给了我答案---唯一的答案,那就是真爱,只有真爱和惜惜相依,才能让我活得真实。翎子活得先知先觉,知道自己心有所属,所以她一直在为真爱守候。别人会觉得她苦,她傻,她可怜,其实她活得最充实,最真实。这么多年以来,我其实一直没忘了她,只是觉得无颜再面对她或者故意不去想她,这样才可以逃避现实。而今,我愿像当年为翎子在人群中左冲右撞打饭一样,重新站在起跑线,为她勇敢一回!

 “马月,马月!”我高喊着。

“爸,怎么了?”马月从另一间屋子跑了过来。

“儿子,我现在就去找你妈!我坚决不走了!”我的眼中热泪翻滚。

“爸,现在这样去恐怕不行。”儿子附在我耳边,耳语了一番。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还是勉强啊?您的高见?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我自然支持您的大作,您的解释虽然勉强,但是······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您觉得这样解释如何?谢谢费心阅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是啊,她这样背景的人,男人一抓一大把,好多人都上赶着呢!关键是她就只看上了冯长青,她这样抢人家,是因为冯长青马上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要和女友回去了,而且会结婚的,她不就彻底没戏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有点缺陷,一个也算漂亮,又有背景的女孩子,这样去抢男朋友?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图穷匕首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