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下三)

(2013-04-03 08:03:06) 下一个


“马月,你妈妈到底怎么了?”我大声吼道,翎子,翎子,你给我好好的!我冯长青负荆请罪
 来了!

“妈妈得了乳腺癌。”马月开始哽咽起来。“前两次妈妈给你做饭的时候,已经很虚弱了,可是她很高兴地坚持给你做完了饭,然后她就躲了起来。她本来住院的,昨天非要回来,没想到您就来了。今天一大早,您一走,我就把她送到医院里去了。然后,她非要我回来喂一下牛。”

“什么时候发现的?”

“两个月以前,现在是第二疗程治疗,医生说发现得比较早,您别担心。” 我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翎子,翎子!我的翎子!

“让我给妈打个电话,让她有个心理准备。”马月拿起了电话,我不知道电话那一头的翎子会是什么样子。

 

翎子,翎子!我在病房的楼道里飞快地跑着,步伐慌乱得就像多年以来的我,在梦中一直追着翎子跑。我的脑海里闪过两把刷子的翎子,闪过为我织毛衣毛裤的翎子,闪过含情脉脉的翎子。

然后我突然看到了翎子,我的翎子!

我站在门口,翎子比以前苍白清瘦了许多,但依旧是那么漂亮和纯洁,岁月似乎都在偏袒她这样好的一个女子,绕过她走了过去;而我,已经大腹便便,油肠肥肚。

看见我,翎子的目光像那宁静的湖水,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把原先大大咧咧的少女吹打成一个成熟的小妇人。

她静静地靠在病床上,穿着一袭白色的婚纱,头上戴着玫瑰花环,花环上戴着两条蓝色的飘带,微笑地歪着头看着我。

我轻轻地走过去,把一束花递到她的手里,轻轻地说着,“我来了,翎子。”似乎怕惊醒了她的这份儿美丽和宁静。

翎子接过了花,闻了闻,“嗯,真香!我知道你会来的,我在等你。”她拍了拍床边,就像对一个亲人一样,“长青,坐这儿。这么多年了,你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我一直在跟你说话。”

她的亲切感染了我,我坐在她身旁,很自然地抱住了她,抱住了我的亲人!我泪如雨下。。。

她靠在我的肩上,我一直在说,“对不起,对不起!翎子!你打我吧,你骂我吧!”

翎子用手轻轻地堵住了我的嘴,“不是已经狠狠地骂过你了?你那时候太小。嘘,一家人不说那些,我们好好说会儿话。我积了一肚子的话要跟你说。”

我抱着她,哽咽着,什么都说不出来。

翎子对马月说,“月儿,找个护士给咱一家三口照张像。”

翎子指着身上的婚纱,“怎么样?好看吗?我自己做的。” 

我的泪吧嗒吧嗒地滚落在衣服上,“好看,很。。。好。。。看!”能给自己做婚纱的人,想必是怀着幸福的憧憬的,可是我的翎子,你是不是一边在细细地缝它,一边在望着繁星默默地流泪?针刺破了你的手,你都毫无察觉?

马月回来的时候,我们照了两张像,一张是我和翎子的,我紧握住翎子的手;一张是我们三个人的,我攥住了翎子和儿子的手。整个过程,翎子抱着我送给她的花不离手。

翎子笑得很开心。小护士看着翎子那么乐观,感动得哭着跑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翎子对马月说,“月儿,送你爸回去。”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且听下回分解。多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就此一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