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油漆工(5)

(2013-04-15 20:12:20) 下一个


他开着玩笑,“怎么,你要给我这老头子写信?”但是他还是把地址一笔一画地写了下来。

我要走了,他也该回去上班了。我送他回了油漆店,乔治轻轻地拥抱了一下我,“Jun,我今天特别快乐!我很久都没有这样快乐过了!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

我说,“我也是,飞行员!”

我们挥了挥手,道了别,乔治一直目送着我上了车。

我启动了车,又把玻璃窗摇下来,“乔治,保重!”

他又挥了挥手,“你也是!”

下午我不再刷油漆,油漆服也没来得及换就出去买了一部iphone 4s ,我把孩子们从出生到长大的照片都精选了一些,然后把照片存在手机里。做完这一切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一轮银月挂在天边。

总算完成了一件大事,我美美地躺了下来,心想明天无论如何一定要给乔治看。我一边想象着乔治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幸福的样子,一边很快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我来了,可是他不在。我心想,他可能今天休息。

第三天,我又来了,可是他还不在。

他被解雇了。

我说,请把你们的manager找来。

“是因为乔治洒了我的油漆吗?”我问站在眼前的年轻的manager

“是的,还有其他人的。” manager礼貌地回答。

“可是,他需要钱来糊口,你知道吗?你这是歧视,歧视老人,你知道吗?”我的音调提高了八度。

manager 平静地对我说,“女士,请你平静一下,我们雇人也是有原则的,我们不是慈善机构。”

“他不能配油漆,不是还可以帮顾客选油漆吗?他帮我选的油漆颜色非常漂亮啊!”我在为乔治辩解。

训练有素的Manager的眼珠再也忍不住往上翻了一下,摊开双手,什么也不说了。

“像你们这种没有人性的油漆店,我不会再来了!”我看着他不屑地耸着肩,只能别无选择地气愤地扬长而去。

我是明明拿了乔治的地址的,可是回家后把家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我使劲跺着脚,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我的忘性是越来越大,大到不可以原谅了!!!

我站在车来车往的繁杂的世界里,四周的一切都在旋转:乔治,茫茫人海,我怎么能找到你,我只是想让你看看孩子的照片,与你分享那简单的幸福!

乔治,你在哪里?我在哪里能找得到你?乔治!

一周后,油漆油完了,每个家的颜色竟出奇地漂亮,透着温馨。我又开始大扫除,准备把家里久存不用的东西捐掉。

一片纸,出其不意地从沙发边的茶几上 飘了起来------上面,是乔治的地址。

我象得了宝贝似地,停下手里的所有的活儿,我写了这样的一封信:亲爱的乔治,你还好吗?我知道你需要钱,所以我寄去1000美元支票,希望能帮你一点点忙。

准备封上信封的时候,我又在信尾加了一句:希望不要冒犯您。等我打印出你的“外甥们”的照片,一定给您寄去。

信寄出去了,我每天一到家就看信箱,希望能收到他的回信,可是,等了一星期都没有等到,再看银行的账户,那1000美元没有取走。难道是信丢了?

接下来我就忙着把家里从上倒下翻了天,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通,总算是能看得过去了,心里面也清爽了许多。忙完了的这一天下午,我一边欣赏着被整理一新的家,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电视,好不惬意。突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条新闻和一个画面:一对老人死在一家公寓里,两个人紧紧地在床上抱在一起。

我看不见他们的脸。

我的心突然跳得好厉害,因为我怕,我怕那是乔治;或者是我的感觉,我的第六直觉,因为他应该收到我的信了,可是缘何他没有给我回信?!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但是电视上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我只好一直让电视开着,如果再没有相关报道,我就要去警察局询问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此文写完后会有前言+后续说明。谢谢心言关注!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真实故事吗? 这个老人很让人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