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中五)

(2013-03-31 09:40:09) 下一个


舅妈和我妈妈欢天喜地地抱着他,就像抱着自己的亲孙子。一过了满月,我对好心的舅舅和舅妈说,“我不能再连累你们了,我要开一个自己的奶牛场。”

“孩子,这里就是你的家呀。你往哪里去?”舅舅和舅妈齐声说。

我虽然那么依赖他们,爱他们,但是我要自己的----自己的奶牛,自己的梦,你。。。我的梦。

 

一九九三年四月十三日

马月满月这一天,喝完满月酒,我走了,离开了好心的舅舅和舅妈,为了我和你的誓言。

一开始我只有一只奶牛,我自己还种了一些蔬菜,再买一些粮食,娘儿俩吃饱是不成问题的。

白天我们三个在奶牛场里玩,晚上,等马月睡了,我就坐在桌前,静静地想你,边想边写日记,边写日记边想你。想完了你就读书,因为我需要更多的知识,才能拥有一个大一点儿的奶牛场。

早晨起来,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推开窗,看到了我喜欢的日子----风轻云淡的日子。

要是你在多好呀!我们一块儿抚养孩子,一块放牛;但是你不在,我的生活里不应该再有“但是”,所以我试着一点一点把你忘记,把你从我的心里,记忆中强抠出来。

 

 一九九三年十月十三日

马月开始喊妈妈了,我说过我不再哭了,可我还是抱着他哭了,我对他说,儿子,你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儿,将要陪妈妈走过一生,你的悲,是妈妈的悲;你的喜,是妈妈的喜。妈妈爱你,妈妈的护翼在你还未出生时就已经为你张开,不管前面是悬崖,还是平川,妈妈会陪你无怨无悔地走过。

马月跟以往一样,咯咯地笑着,这尘世的是是非非,好人坏人,在他乌黑的瞳仁里,就好像是天空清澈的云。

 

一九九五年五月十三日

马月懂事了,马月开始满屋子找爸爸,因为电视里那么多小朋友都有爸爸。他以为爸爸在跟他捉迷藏,在哪个地方躲起来了,他找不着。他就那样在每个屋子里咚咚地跑过来,咚咚地跑过去,永不厌倦地找着。

(我在心里喊着,“马月,我的儿子,我的好儿子!我对不起你!”但是我却发不出一声,因为我太不配!)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长青,今年的冬天格外地生冷,今天就更是。因为这一天,舅舅没了,那么好的舅舅突然脑溢血就没了。他对于我,就像我想象中的好父亲。。。

其实,你何尝知道?舅舅咽气之前,你在外屋,我就抱着马月躲在里屋。我说过我不看你一眼,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去看你----我的爱人。

我从门缝里看见了你和你爱人。我以为我的心不会痛了,可是,千万把刀子捅着它,我在这强烈的撕扯声中哀嚎不已,老天啊,老天!只有一门之隔,却像千山万水,隔着你和我。

(舅舅咽气之前,我从我妈那儿听说,就开着车赶来了,走时硬把李洪霞也拉来了。看到舅舅时,舅舅只有一股气, 他仿佛在说,舅舅一直在等你。我握紧了舅舅的手,舅舅试图挣脱开,一边挣脱一边含混地说着什么,我凑近了耳朵,听见舅舅说,“翎子,翎子。。。。”他的手抬起来,朝着里屋指着。我以为他是随意指的,我握住了他的手。现在想来,舅舅是要指翎子和儿子在的里屋,舅舅是留了一口气等我醒悟或者起码看看他们娘儿俩。当时我好像听到了孩子咿咿呀呀的声音,我问舅妈,好像有小孩子的声音,舅妈看了看李洪霞:没有,许是咱家的小牛在叫。后来舅妈差我去后院看棺材,李洪霞也跟在我后边,回来时里屋门洞开,想必翎子已经带着马月快快地离开了。)

。。。。。。

我读完了翎子所有的日记----翎子带着我走完了她二十年艰难的生命和精神历程。

从翎子的日记里,我没有读到一丝丝的怨恨,里面倾注的,全是对我的思念和爱。善良的翎子,你让我这样的一个千古的罪人如何能承受你这份沉甸甸的爱?

我清楚地记得毕业前夕,那一天是七月一号,翎子在楼下脆脆地告诉我们宿舍的老四,“老四,你帮我叫一下冯长青,就说我有急事儿。”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轮:
希望人们醒悟!谢谢您,周末快乐!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可以为爱牺牲,男人可以为爱背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