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中三)

(2013-03-29 17:36:43) 下一个


我和翎子跑到一个山洞里躲雨。我俩浑身被浇得湿透,翎子说冷,我就把翎子紧紧地抱住,我们相互贴得那么近,四周静悄悄的,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听见彼此慌乱不齐的心跳。本来是只想亲亲翎子的,可是我急促的呼吸变得越发地粗,我的全身变得越发地滚烫,一向守身如玉的翎子在我“好翎子好翎子”的央求下抛开了最后一道防线。她低着头,小脸红扑扑地对我说,反正我们以后会结婚的,就依了你。她就这么信任我,从来没有觉得我会离开她。

我想起了那屋子的设计,那屋子里熟悉味道,那饭菜?莫非,这屋子和奶牛场的主人是她?可是,马月是怎么回事儿?也许她结婚了!难道不该吗?我自己问着自己。

“小刘,把车停下。”车已经进了市里。

“怎么啦,局长?”小刘转过头,惊奇地问。

“小刘,我得赶回奶牛场,你打个车,回去吧。”我掏出100块钱给了小刘。顾不得看他惊愕的表情,开上车,掉了头,加大油门就往回返。

车往那奶牛场疾驰而去。一路上,我的脑子里闪电般地回顾着我的一生。我结了婚,娶了厅长家的千金,在外面风风光光,被下属前呼后拥小心翼翼地围着;在家里,作为厅长千金的妻子的脾气反复无常,飞横跋扈。都说我很有福气,娶了一个漂亮的女人,但是她跟我发威的时候,我恨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有时我躲在角落里,想起我们家被圈在猪圈里却依然可以自由吃喝拉撒睡的猪,我觉得自己连猪都不如。

每每这时候,我就特别想翎子,就会想起和翎子在一起的甜蜜的,天真得无邪的日子。想得发疯的时候就掐自己的胳膊----怪自己贪图享受却失去了内心的自由和快乐,更重要的是,我害了翎子;更可悲的是,虽然那时年少轻狂,我知道我会害了她,害了她的一生,可我偏偏还就忍心那么做了!有人说可以原谅年少轻狂犯的错,只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

终于赶到了奶牛场。门开着,我疯了一样地去每个屋子找,没有翎子的身影;在屋后的长椅子上,我看到了马月,他正坐在那里发呆。

看到我走了过来,他没有丝毫地惊奇,他直接站起来,带我到我住过两晚的房间里,“这是我妈妈的房间。”

我跌坐在床上。我又一次紧张地盯着那蓝天白云,牛群和少男少女,紧张地盯着马月,就像一个罪犯等待着审判。

马月从柜子里拿出厚厚的一堆本子,“我妈说您要是再回来,就让我把这给您看,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回来了。您慢慢看吧,里面有您要找的答案。”

我哆嗦着手,翻开了第一页,看到了翎子的名字,我看到了我的翎子的熟悉的笔迹。

我一把抓住马月的手,“翎子是你妈妈? 你妈妈在哪里?”

马月镇定地说,“我妈妈她很好,她让您读完这些后去找她。您读吧,到时候我会带您去见她。”

马月起身走了出去。我飞快地开始一页页地读了起来,为了更早更快地“见到”翎子。

那是翎子的日记,里面夹着发黄的和新近散发着油墨的报纸,报纸上是我赫大的照片---冯长青局长访问奶牛场,做这,做那的,厚厚的一叠。

 

一九九二年九月十四日

长青,你结婚了!

我早早地站在人群中,在你们举办婚礼的宾馆门口,我怀着你的孩子,看到了你的新娘,她似乎比我漂亮一些,脸上喜气洋洋的样子。在穿着一身白色西服的你伸出手,拉住了她戴着白色薄纱手套的手的那一刹那,我差点儿没出息地晕倒。我扶住了自己,最后看了一眼你的背影,悲伤地离开了。 

我小小年纪,怀了你的孩子,却眼看着你当了别人的新郎!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突然失去了留下这孩子的勇气,我飞快地跑回了家,找了一根绳子,拼命地在那里跳。孩子,不要怪妈妈狠心!我的眼泪随着那绳子蹦落到地上,我的汗水把我浸透。

最后我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全身被汗和泪包裹着。屋子里变得异常地清冷,我抱着整个身子蜷在了一起。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悲哀!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为了爱放弃了最后的防线,男人就开始寻找另一个目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就是嘛!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啊!妳应该守住妳最后的防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