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定勤歌原创:妈妈我想您 词:海上云,康定勤歌,曲/唱:康定勤歌

(2017-09-13 11:42:07) 下一个

今年清明遥祭母亲的时候,我有强烈的为母亲写首歌的冲动,三天后旋律基本完成,然后与海上兄沟通歌词创作,详见下面海上兄关于歌词创作的文字。
今天是母亲一周年忌日,希望母亲在天上听见我为您唱的歌。。。。。。

关于【妈妈我想你】的填词    海上云

这是我和康定兄的第三个原创合作。按照前两个原创的惯例,康定兄给我曲子后,会让我随意发挥。而这首曲子,康定兄在4月6日寄来的时候,说“希望用来纪念母亲,清明时节的思念”,曲子的副歌部分,用了“妈妈我想你”这句。

其实,我因为没有类似的经历,一开始有点犹豫,怕写不出曲子中的情感。电话和康定兄聊了一个多小时。从曲子聊到他的童年,和妈妈感情,最后说到听到噩耗时的震惊麻木,直到奔丧飞到旧金山机场转机时,突然控制不住的失声痛哭,深深感动了我。从这次痛哭,想到了余光中先生的诗。
 
【今生今世】 余光中
 
我最忘情的哭声有两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开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终
第一次,我不会记得,是听你说的
第二次,你不会晓得,我说也没用
 
但两次哭声的中间啊
有无穷无尽的笑声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荡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晓得,我都记得
 

根据这首诗的意境和康定兄的经历,按照曲子的旋律,和康定兄一起写了这首歌词。严格地说,这首歌词并非100%原创。所以,在歌曲的前奏,加入了几句余先生诗句的朗诵,对余光中先生及其诗歌《今生今世》致敬。

父母儿女一场,是背影渐行渐远的修行。谢谢康定兄的原创,给了我们一个静下来回顾父母儿女亲情的机会,珍惜我们曾经拥有的,以及尚还拥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