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循环

首先,祝你身体健康,因为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也希望你在这里玩得开心,好心情让你永远年青。当然,还要祝你家庭和睦, 工作愉快。
正文

侠客传 (5)

(2013-03-03 12:01:58) 下一个
仙虚听说有妙计,迫不及待,催小竹快讲。小竹不觉莞尔:“道长,枉你做了武当掌门这么久,怎么一点儿都沉不住气。来来来,接着喝,咱们慢慢聊。”

“客随主便,那就来碗竹叶青吧。”仙虚咧了咧嘴。从小竹手中接过竹叶青,咂了一口,赞道:“好酒,好酒。不愧是你们本家酒,名不虚传,当真是竹叶青酒甲天下呀。”

“哈哈哈,”小竹忍俊不禁:“道长,你要是客,那普天下,人人都是客了。”乐了一会儿,神色渐渐凝重起来:“我看今日武林,阴盛阳衰。小龙女之所以称‘雄 ’武坛,那是因为你们‘好男儿’阳刚气不够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小竹妹妹,不必再讲了。 贫道不虚此行,就此别过。待事成之后,一定要接妹妹来武当住下来,贫道好随时面讨机宜。”

“且慢。你待如何成你的大事呢?”

“这个,那个。。。。。。”

“别个了。个多了,俺也数不清。”小竹嗔道:“速去找小白蛇,趁她还没走远,求她传授你‘变脸功’” 。

这“变脸功”乃巴蜀绝技,虽多传男不传女,但白衣少女生于蜀,长于蜀,聪明伶俐,学功勤奋,因此早在幼时,与伙伴们耍玩的间隙,便悟出该技的精髓。高手相博,心念电转,脸随心变。会此变脸功的,瞬息之间,脸上会变出与手脚招式相呼应的面谱,或英武,或威猛,或刚毅,或强悍,再配以不同的色彩,或红光满面,或黑白分明,不一而足。后来,这“变脸功”传入鲁东,蓬莱仙姑得以真传,她是一个有心人,将其发扬广大,取其名曰“粘图功”,不仅脸能变,头能换,而且全身皆可变,心随意转,身随心变,白发老汉可以变回到英俊少年。

仙虚乃武学大宗匠,对这些江湖故事自然知之甚详。听到小竹的点拨,顿时豁然开朗,再次谢过小竹,身影一晃,飞往东瀛草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好,大侠刀枪不入的。他是否继续写是不会受他人影响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哈。有你们造访,我高兴都来不及。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6来了,你在哪里?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侠客传6。我来了,你在哪里?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我们闹的您头疼了吗?千万别介意,在您这里我们特别放松开心。您的(6)写好了吗?很想读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No wonder I have a headache today 原来有人发动群众朝我发功!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Wow! 这变得也太快了,刚刚才适应姚巨人,转眼就亮出小卡通。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儿,不准吓我们G侠,要不侠6会难产的。G侠,我等ing,脖子都拉长了。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wow,不愧是大侠,always think outside the box! 以前还没听说过,大侠就喜欢搞笑
。。。。。。。。。
大侠每日娘娘叫得多好,很搞笑。为何叫你娘娘?
如果我们同时对大侠发功,他就出不了招,搞不了笑了。晚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是尖端技术。我校有一新hire是搞电子皮肤的,
....
用在机器人身上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wow,不愧是大侠,always think outside the box! 以前还没听说过,大侠就喜欢搞笑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娘娘莫哭,咱在Bloody Mary里把vodka换成竹叶青如何?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竹叶青变聪明, Bloody Mary变得神智不清,大侠话里话外都在说我笨吗,我哭。。。我听大侠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娘娘也喜竹叶青?我已竟给你备了你最爱的Bloody Mary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 紫儿真厉害,说5, 5就到. 紫儿和我解释了半天,我还是不太明白,笨啊! 好像喝了竹叶青就变聪明了,真的假的, 我去试试看. 谢大侠.

问候紫儿,思杭,羽儿! 抱抱你们.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day!紫M,你总是很早啊。周末过得好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你变得更快更好!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是尖端技术。我校有一新hire是搞电子皮肤的,不到三十岁,已是Assistant Professor,看起来像个大学生。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哈,变脸功加粘图功,下一世纪医学的目标。这下变科幻小说了,下一次去星球大战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Omg, 哈哈哈,精彩的比cnn还快。变变变。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G大侠!请受我一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