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纪念日:上几张照片,发几句感想。

(2015-07-20 12:55:07) 下一个

                 结婚快二十年了,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去。
           
           关于婚姻,我特别相信“合适”,也就是英文中的Mr/Mrs.right。"好的未必是合适的,但合适的大抵是最好的了". 我也相信钱钟书的“结婚无需太伟大的爱情”之说。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绝对地认为非得有爱情才能走进婚姻,也不能绝对地认为有了爱情婚姻就一定完美。 因为现实生活中,经常地一个你认为一般的人,当你把她/他娶回家, 抹去灰尘,原来还是块宝玉。 而有些人婚前爱得昏天昏地,一旦结婚反而矛盾重重。 这就是生活。

        我不是个浪漫的人,不大相信海枯石烂,海誓山盟这类的东西。这就决定了我永远成不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朱丽叶,也成不了梁山伯与祝英台里的祝英台,尽管每次听《梁祝》心里都会有一丝感动。有时对着镜子我都会对自己说一句 “fengxiang啊,你怎么这么boring呢?”

        我们都是生活在现实中的人,在择偶方面谁都不能免俗。 在我老爸农村老家相亲,女方都要先看看对方家庭的院子,房子啥的。所以当《非诚勿扰》的马诺大胆地说出“宁在宝马车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时,我一点都不觉得她有啥错,尽管她的择偶观和我这个当初被老公用一辆旧的28自行车娶回家仍坐在后座上笑的人的择偶观是如此不同。当然我也有我自己的择偶观。我的择偶观是这样形成的: 我有一姐,80年代大学毕业,嫁给了他们当年的“系花”也就是我姐夫。 我那姐夫高干家庭出身, 长得气宇轩昂, 当时求之者众。 而他却娶了长得其貌不扬的我姐,为此我姐也被冠以撒切尔夫人(Iron Lady)的称号。我上大学到了她们的城市,得以近距离接触他们的生活。 我那姐夫是个想干大事业的人,所以家里的事他是一概不管。 那时生活条件差,需要自己买米换煤气罐,我就经常帮我那姐做这些事。她家住六楼,煤气罐是我俩一起抬,米是她背三楼我背三楼。 有一次当她把一袋50多斤的面袋子往我肩上一放时,我一个趔趄,差点摔一马叉。当我扛着面袋一步一楼梯往上爬时,我的择偶观在那一刻豁然形成了: 我的老公绝不能让我干这些。 其实我那姐也幸福着呢。她看着她那英俊潇洒踌躇满志的老公,满脸的笑,“操劳着幸福着”。 而我的老公长得不英俊,也没有显赫的家庭,但他脚踏实地。从来没有豪言壮语,在扛了无数煤气罐,修了无数水龙头后仍能带领我们奔向小康。所以我也很幸福。 可见不幸的家庭是相似的 ,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幸福。

      我和老公结婚时国内刚流行婚纱摄影。我们也花了1999元去照了一组。 记得我俩一进影楼, 店里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对我俩进行包装。 老公经过一通吹剪,我经过一番描眉涂粉,两个人焕然一新,竟然也有了几分姿色。 后来把照片拿给两家人看,众人的反应惊人的一致:照的挺好,就是不象你们两了。 不象也好,可以放心地放到网上了。

 

 

 

 

 



       结婚后,便开始了真正的婚姻生活。 我的老公是个宽容,厚道的人,这些年我没少欺负他啊。 但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对待老公我采用了老毛的“敌进我退,敌疲我打”的战略思想,这策略屡试不爽,至今我们没发生过大的冲突。 我们可以说彼此还算“合适”。

      再合适,日子久了,生活有时也会显出无味。 有时坐在餐桌前吃晚餐, 静得只听见彼此的咀嚼声。这当然不是遵循中国的“食不语 寝不言”的古训,而是有时两个人就无话可说。但这是不是就给了你出轨,或干脆从头开始,另起炉灶的理由呢? 生活好象没那么简单,至少对我们这些不富裕的人是这样。 有钱便任性我觉得可以用在婚姻上。

      现在生活模式日益多样化,婚姻已经不是人必须要有的东西。 我觉得结不结婚,要不要孩子都是个人选择,自己喜欢就好。 至于我,我还是想拥有一份琴瑟和谐的婚姻,毕竟两个人一起走路不寂寞,一个人倒了另外一个人可以扶一把。

              祝我和老公结婚纪念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