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箱里的一封布什总统的来信

(2015-05-29 09:40:32) 下一个
     
      昨天打开信箱,里面躺着一封来自 Geogre W.Bush Presidential Center 的信件。信是给前屋主的。前屋主已经搬走好几年,时不时还会有信件来,一般情况我都随手扔了。但出于好奇把这封打开了(希望不违法)。 里面有布什夫妇的一张贺卡,贺卡里面感谢他执政期间前屋主的strong support,同时希望继续支持-也就是接着捐钱。 哈,原来我的前屋主是潜伏在蓝州的共和党啊。

 

 
        我的前屋主是俩律师。看房子时Seller's Agent就在那说男主人在州政府某部门任职。 环顾那破旧的屋子以及养狗产生的那难闻的气味,我简直不相信这位agent的话, 俩律师就住这样的房子? 后来房检, 查出septic tank有问题,需要重修。 在施工过程中,有幸见到了这家的两个孩子。 孩子放学由nanny接回家,看那装束,非常preppy,一看便知是上私立学校。 看着他们,我有点相信那位Agent的话了。

        搬入新家, 我们很是自豪了一阵子。这都怪美国社会把律师捧得太高了。 慢慢地,自豪感便一天一天地退去。搬进没几天,便有干洗公司的人把一干洗袋子挂到门前,但我和老公从来都是一身布衣,哪用得干洗? 从此干洗公司不来了。 后来某一天,一先生手提一大花篮敲门找前屋主,我告诉他已经搬走。 从此再也没有人拎着东西来敲门。 再看看信件,我家信件基本就是各种账单,而前屋主的信件是country club, 各种晚宴,政治募捐,很是高大上啊。 有一年老公公司需要和州政府签一文件,老公的老板就见到了我们的前屋主。回来后就说见到的律师如何sharp. 当老公告诉老板那是我们的前屋主时,老板瞪大眼睛瞅着老公说:“he is a lawyer". 那神情再明显不过:“你们怎么可能买得起他们的房子?” 其实这位老板的反应我非常理解,我自己都承认虽然住着同样的房子,却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我们每天吃着中餐,上着中文网,看着中华好诗词。我们两耳不闻国家事,一心忙乎菜园子,主人翁的意识一点都没有。我有时跟老公感慨:我们的下一代可不能象我们这样生活了。

       每次回国总有亲戚朋友问我你们融入美国社会主流了吗? 我一直在想:究竟什么是美国社会主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是挺幸福。 不过我觉得还是要多参与点社会活动尤其是下一代。 你说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一样,每天吃着中餐,上着中文网,看着中文电视,读着中文书, 忙着中式菜园。感觉很幸福。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薛成' 的评论 :

我记得您。女儿哈佛已经毕业了吧?

周末快乐!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嗯,我的一个房子,前房主也是律师。邮箱里也是老来捐款信和邮购目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