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味道鲜美的蒜苗馄饨

(2015-02-07 17:55:31) 下一个

       每年这个时候,我家都要吃一顿蒜苗馄饨。

      首先要“生”蒜苗。把蒜剥皮,放在一容器内,放水,大概两个星期,蒜苗就茁壮地长起来。记住要勤换水。

 

 
 
         把蒜苗切碎和剁好的新鲜猪肉馅混合,按自己的口味加盐和酱油,如肉馅太干可放个鸡蛋。 馄饨皮是从中国店买的现成的上海馄饨皮,方便。 
 

  我老妈煮馄饨喜欢切些瘦肉丝”炝“ 一锅汤。 我这步就免了。 直接用开水煮。同时在另一锅内煮些细粉丝。 在碗内放入chicken broth, 把煮好的馄饨和粉丝盛入碗中,在淋上几滴香醋,一碗味道鲜美的蒜苗馄饨就上桌了。 再配上腊八蒜, 味道好极了。

      这次煮出来光顾忙着吃居然忘记照相了,下次补上。 外面大雪纷飞,在屋里吃一碗热乎乎的馄饨,感觉挺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

我一半两天换次水。房间温度低些。要不然会`有一股蒜味。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枫香很能干!最爱上海的菜肉馄饨了。 想问下:大蒜放水里就能长出苗,多久换水?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觉得还挺好吃。 除了蒜苗,猪肉馅也是一个因素。不过国外有些的东西好象是不如国内,我觉得这里的鸡肉就不如国内的好吃。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不是葱。 你是南方人,也许你不会喜欢这东西。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 我也按照你博客的方子做了翠花排骨,味道很不错。 互相交流。

周末愉快!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按照你的样子种出过青蒜叶,可是吃的时候发现它们一点都不香,跟以前国内吃的完全不一样。难道是国内外的大蒜不一样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样子生蒜苗,挺有意思的,什么时候试试,看上去有点像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象的到那味道的鲜美:)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DIEMI'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名字好象有点模糊,我把两种都叫蒜苗。

to soullessbody: 蒜苔应该是从那种粗蒜苗抽出来的东西。


周末快乐!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叫这个是蒜苗。粗的叫蒜苔。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蒜叶吧,蒜苗是很粗的那样的,不好包馄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