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生日快乐。

(2013-07-25 11:46:00) 下一个

 

 

 

 


女儿从小就是一个"easy" kid. 记得刚怀她的时候, 婆婆就说: 根据她带了六个孩子的经验, 孩子是要哭上一个月的。 为此没生之前我就把”天煌煌地煌煌,我家有个夜哭郎。。。“练得倒背如流。 生下第一晚, 没哭, 第二天, 第三天,直到两个月过去了, 每个晚上都很安静。 老公抱着女儿把她的小脸亲了又亲,“这姑娘太体恤她老爸老妈了。

  孩子一天一天长大, 还是一如既往得easy。 连她的钢琴老师都说我lucky.“有这样的女儿,你就端杯咖啡坐在沙发relax 吧“ 钢琴老师如是说。

    可我和老公似乎relax得有点过了头。 到了七年级都不知道美国初中有个mathcounts. 比赛那天, 就看到咱老中孩子一个个上台领奖,我女儿排名是36。 我才意识到她在数学上落后了这么多。 八年级时找了些题, 推了推, 名次从36上升到18。 为了这个巨大的进步, 我们买了一套hunger game的书做为奖励。 其实女儿学习成绩还是不错地。 French比赛national全国第二还得了一些奖金。 八年级毕业典礼还上台领了学习奖。 我和老公很为她感到骄傲。

   女儿上了初中后,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不再“听话”。 最常用的词就是"No". 为此我们两吵了好多次。 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慢慢也想通了。 孩子反叛, 说明她长大了, 开始有自己的见解了。她在家里也要有equal say. 她希望对有些事情能自己做决定, 她也希望父母能尊重她。 我也学会了说“sorry". 记得我第一次对女儿说“I am sorry" 时, 真得能看出她挺感动。 现在我又成了她的"cute", "funny"小妈妈了。 有时我开玩笑对她说:”daughter,we are pals, right?“ 她点头同意。

  现在女儿上了高中。 和初中比, 高中生活真得紧张多了。 时不时要熬夜。 我和老公经常是催她去睡觉。 有的家长不免要问:”你真得不希望你的孩子上藤吗“? 说实在的, 上不上藤, 我真不在乎。 但我们还是希望她能上个好学校, 我也相信以她的聪明和努力, 她也能上个不错的学校。 成功成名固然好, 做个普通人也不错啊。 千千万万的人不都是普通人吗? 她的父母也是普通人,但我们不是生活得很幸福吗?

做为普通人的我们, 不能给她万贯家财,也无权无势让她拼爹拼妈。 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她创造一个良好的,宽松的,充满爱的环境。 我和老公从不在她面前大吵大闹。 有次提到离婚这个话题, 我女儿说:你们不会离婚。 问她为啥。 她说: 因为你们从来不吵架, 你们love each other. 当然她没说我们都最爱她, 尽管她心里知道。同时 我们尽最大努力不给她任何压力, 尤其是学习上的。 身体和精神健康对我们来讲永远都是最重要。

   现在是暑假, 女儿每天打打网球, 练练钢琴,去老人院作作义工,和同学hang out , 读读书。 生活充实,快乐。 这就够了。

宝贝女儿, 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