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MIT学子的涂鸦

(2014-09-20 08:23:40) 下一个

MIT12栋学生宿舍楼中,东校园宿舍楼(East Campus)是颇有些名气的。人们每每提起它的名字,都会莞尔一笑,或做个鬼脸什么的。这些神秘兮兮的表情越发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东校园宿舍楼区。East Campus是由两栋平行的5层楼构成, 楼前是些排球场和BBQ设施。与怪异前卫的Stata Center(计算机科学中心)和气宇轩昂的Great Dome相比,这两排建于1925年的楼房似乎缺乏魅力。我能直接体会到的宿舍楼的优势是其毗邻主要教学楼,非常便利,学生大概可以在开课的头5分钟从被窝里爬出来。 

推开有些陈旧历史感的宿舍楼大门,我不由地想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宿舍楼。顺着走廊,抬头望去,左右两面是色彩纷纭的画墙,这令我有些猝不及防,甚为讶异。原来在这里,hallway 的每一面墙和宿舍的每一扇门,都淡妆浓抹地布满了风格迥异,五颜六色的壁画。一共十层楼, 便有了十条蔚然壮观的graffiti画廊。一阵感慨之后,我开始认真地观摩起MIT学子的涂鸦之作。

三个开心果

 

我暗自揣摩,这些graffiti 是属于費城的邪惡流派,还是紐約的狂野流派呢?

卓别林的目光

在这里,我感到心跳有些加速,头脑有些旋转。。。

我逐渐了解到,MIT的每个宿舍楼都有其独特的文化和鲜明的个性。东校园以其liberal revolutionary的风格独树一帜。而这些经年保存下来的mural,便是见证了一拨拨有着各自人生理念和感悟的年轻学子们的所爱,所恶,所思,所求。它们表达的可以是可爱欢乐,也可以是莫名其妙,或者是狰狞狂躁,总之,是good, bad, ugly的混合体.

我歌,我狂。

 

不晓得他们是否把Dr Seuss体用在了计算机的编程

智者Yoda在说:Try not 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偶像之门

 

甜美的红苹果

 

飞翔的小屋

 

我探头往房内一瞧,不能不为学生的多才多艺折服

 

一位学生这样描述他对宿舍画廊的感受:

The halls I walk down every morning make me smile, because of the dedication and joy that went into every mural, and I relish the unique environment that has been provided.

一位MIT教授曾说, 在这个全世界优秀学子云集之处,就是再优秀都还不够优秀不难想象,这里的书虫学霸们一定是过着紧张的夏聚流萤冬映雪的学习生活。从东校园宿舍的壁画里,透过那一团团的色彩和一道道的线条,我似乎看到了MIT学子夹缝求生,对多姿生活的一种平衡艺术。

继续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在这栋楼里走过。满墙涂鸦。为学校的大度而感动。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杏涩食' 的评论 : Nerds们也很酷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脑子够使,作业可以给他们多留点
野杏涩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画漫画和搞恶作剧都是MIT学生的光荣传统。: )
登录后才可评论.